如何通过新媒体营销引爆作品?

  2018年4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如期开幕。其中由新片场影业主办的“影视内容新媒体营销论坛——刷新营销视界观”于4月18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如期举行。

  此次论坛,新片场影业邀请到了影行天下CEO安玉刚,西瓜视频运营负责人姚帅,无限自在传媒总经理刘哲,华策影视杭州公司营销总监王颖,阿里巴巴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网络电影业务负责人乔安,北京博集天卷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琳媛,三声联合创始人贾晓涛等多位业内大佬作为活动嘉宾,在论坛现场为观众分享了诸多影视内容营销干货。

  新片场影业营销如何助力作品

  活动开始,新片场影业CEO牟雪先以《网络电影也是电影》为主题展开了主旨演讲,她从以下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于网络电影的理解。首先,是商业模式上的不同。“目前付费用户的有效观看是现在网络电影收入的主要来源”。其次,就是观看模式。非社交观影、更加碎片化的观影需求,是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差别较大的地方。而且在互联网上,可随时快进、倍速的观看方式对于作品内容的情节点密度、包袱密度提出更高的要求等等,这些都是网络电影独特的地方。

  网络电影的用户触达方式也是不同的,营销阵地主要还是在网络上,而且这种线上营销的转换效果也很可观。但是短板可能就是预算有限。所以,会对营销方案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线上线下实现联动、实现二次传播就变得很重要。如四月份新上线的作品《捉妖大仙》中就在线下搭建了一个妖楼,配合线上宣传,实现了线上线下营销的组合拳。此外,新片场短视频也在影片的营销宣传中起到重要作用。

  不难发现,随着视频社交时代的来临,短视频风生水起,成为新媒体营销最具价值和潜力的内容形式,也是收割95后、00后注意力的重要方式。新片场短视频是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内容品牌矩阵,这也成为新片场影业在内容营销上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新片场影业的营销发行业务,以【短视频影视营销】为核心服务,以新片场MCN矩阵及网络红人联盟为基础,为影视项目提供强互动、强转化、强网感、强话题的短视频营销服务,精准定位年轻用户,实现全网社交平台的流量引导,站在短视频风口上为影视项目打造体系化的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

  新片场影业曾为《芳华》《战狼2》等院线电影、《奔跑吧兄弟》《我是歌手》等头部巨制综艺进行合作营销推广,并为《新僵尸先生2》《镇魂法师》等自制网络影视项目实现爆款宣推效果。其中,《镇魂法师》在优酷上线后,最终获得优酷网络院线超3555万的分账,打破行业纪录,一举夺得优酷2017网络院线总分账榜冠军;《新僵尸先生2》也在爱奇艺平台上线后获得超千万的票房分账。

  解密新媒体时代电影营销新玩法

  营销背后的逻辑应该是什么?安玉刚首先回答表示,营销就应该是找到喜欢我的用户,让ta更喜欢我的内容。“找到用户,用户在哪里,营销就应该触及到哪里。”

  现在都讲新媒体营销,那么新媒体营销跟传统的营销到底有什么不同?刘哲表示“最重要的不同点还是发声渠道的不一样”。传统媒体可能会更为官方,但是新媒体上,人人都是发声者。营销变得更加的随意、不可确定,这是机遇也是挑战。

  现在大家普遍认为,费半天劲在地铁里铺硬广,都不如在短视频平台上发段内容传播快。短视频的出现到底给营销带来了哪些变化?“我觉得现在讲短视频和短视频营销,本质上还是基于互联网流量的变化。”牟雪谈到,从之前的文字到图片、到短视频,用户关注、流量在哪里,营销就会到哪里。“以新片场为例,现在新片场旗下两三百个视频类的账号,既做内容,也是平台。内容发布出去后,能够及时有效的收到用户的反馈。可以说,短视频在用户获取、互动效率方面,已经远超文字和图片。”

  那么,短视频营销如何才能更好的触达用户?姚帅表示,在算法时代,内容如何触达到用户、用户是否有效的接受了信息,“我们发现这其中首先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投放时机,掌握新媒体的窗口期是比较重要的,从以往的案例中发现在上映之前的营销效果可能不如映后的营销。其次就是准备好合适的物料。”

  互联网影视如何抓住年轻人

  “哪里有流量,哪里就有营销”可谓是现在观众对于营销的最常见认识。对此,乔安表示,自己并不是很认可这句话。所谓的营销应该贯穿全局,而不是单纯的一种“销售”。“现在很多的人单纯的把营销放到销售的位置,所以会导致一些急功近利、有损品牌的行为,而这归根结底也是对于内容本身的一种伤害。”

  郭琳媛表示,对于这句话更应该逆向思考,好的营销可以吸引来更多的流量。“还是要基于好的内容,匹配内容的好的营销策划点,才能真正的让流量得到增长。”

  王颖也认为现在注意力稀缺,营销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内容最大可能的触动到用户。现在的营销都讲究要360营销——立体化的,全方位的利用流量,并且结合内容本身,取得最好的营销效果。

  那么,现在什么样的内容能够吸引到更多互联网用户?张军讲到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现作品内容的精准化营销,找到作品潜在用户,向ta传播你的内容。“在这方面,新片场本身也做内容营销。在一个项目立项的时候,短视频、营销团队都会进入到项目中,帮助项目做全方位的营销。”

  通过这场营销活动论坛我们不难发现,新一代的宣传营销方式正在被养成,营销如何有效触达用户、实现用户下沉、缩短内容方与用户之间的路径,这是整个行业目前都在探索的事情。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