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2018知商服务中国行走进潍坊 知识产权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4月18日,汇桔网2018知商服务中国行·潍坊高峰论坛在“风筝之都”潍坊隆重举行,来自政界、商界、产业界、学术界的大咖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把脉知商未来发展,助推创新型国家建设。

  本次高峰论坛由汇桔网、潍坊市奎文区科技局、潍坊市奎文区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奎文区人民政府、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经济运行和科技商务局、潍坊市知识产权局、潍坊市商务局、潍坊市贸促会指导,山东大学、浙江大学潍坊技术转移中心、中科创新园、启迪之星孵化器、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潍坊市企业发展促进商会、潍坊企业家俱乐部、潍坊市进出口企业联合会、潍坊工商之友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分会、中国(青岛)国际专利运营联盟、潍坊市品牌发展促进会、交通银行潍坊分行潍城支行、齐商银行潍坊分行、潍坊市房地产业协会协办,是一场以“知识产权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抢占产业行业发展制高点”为主题,着力探索知商生态发展新未来、推动知商经济发展的科技盛宴。

  潍坊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孟祥仁、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振山、汇桔网副总裁寇小平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同时,汇桔网副总裁杨昕带来的“共享创新资源 构建知商生态”主题演讲,为广大知商企业树立知识产权意识、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提供了有力指导。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研究开发中心王倩带来“山东大学大气净化产业专利新技术”技术成果分享,与在场知商共享创新成果,推动科学技术加速发展。

  △汇桔网副总裁寇小平致辞

  △潍坊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孟祥仁致辞

  △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振山致辞

  △汇桔网副总裁杨昕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汇桔网与山东智炎众益合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知商生态再添新力量。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汇桔网还颁发“潍坊十大知商”奖项,表彰潍坊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知商企业,引领广大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走上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之路。

  △潍坊十大知商

  在全球知识经济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知识产权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助推器。如何让知识产权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已成为关注焦点。论坛上,汇桔网副总裁杨昕、潍坊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孟祥仁、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研究开发中心王倩、浙大潍坊技术转移中心项目主管田晓燕、威龙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威、山东贝特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玉亮等行业大咖、高校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抢占产业行业发展制高点”主题展开圆桌论道,助力企业掌握核心竞争力,共同开创经济发展新格局。

  △圆桌论坛

  数据显示,今年1-2月高技术制造和装备制造等新动能工业销售增速达12.3%,新动能服务业销售增速为50.1%,我国经济正加速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机遇期。作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通过构建“知商生态”,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潍坊、山东乃至全国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新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崛起,正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能。汇桔网将继续打造2018知商服务中国行系列活动,以知识产权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国号”巨轮在新航程中行稳致远。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