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往云 - 领先的工业云服务平台,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

   赛往云是由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曼威与制造业上市公司赛摩电气合资成立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平台,汇聚与制造业相关的应用软件、SaaS软件、制造技术资源,通过互联网将工业技术、资源、设备、场景等连接并形成能力和服务。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传统工厂生产设备的滞后、工作效率低,生产数量少,跟不上市场需求量,导致生产成本过高。最明显的两个痛点:1.企业生产设备落后,人工需求量大;2.生产设备出现故障,无法监控,维修起来不方便。3.企业内部工厂之间无法协同,供应链经常出现问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在一个新生态环境下云计算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这对于赛往云公司来说是一个崭新的机会和挑战。作为“工业云+大数据”的专业云计算服务商,这也是2018年赛往云给自己定的新目标。面临的挑战:全力打造“工业云+大数据”的创新新模式。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产品服务是工业云服务平台。定位:工业领域垂直领域解决方案服务商,全力打造“工业云+大数据”的创新模式。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为破解企业云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阻碍,赛往云秉承 “一体化工业云平台”的核心理念,已经干了几件大事,不仅打造了包含工业云PaaS平台、软件云化/SaaS化在内的“产+销”服务平台,还在云计算与大数据的结合上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第一,推动工业云大数据应用。第二,让企业轻松实现跨平台云管理。第三,构建一站式SaaS云化服务。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赛往云打造包含PaaS平台、SaaS在内的“产+销”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还通过精细的数据分析能力,对云服务平台中大量应用产生及外来的海量数据进行汇聚、梳理,挖掘应用数据的价值,形成分析报告和预测,进而对企业关键性业务进行指导。

  

   由于市场中混合云很好的均衡了公有和私有的优劣势,已经成为企业IT服务的必需品。但混合云的运维也正在面临着技术、管理等多方面的挑战,云计算平台的自动化运维已经成为云计算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

  

   始终追求“一体化工业云平台”的赛往云为了帮助企业打破混合云管理的现状,帮助企业上云,打造了面向混合云管理的PaaS平台。PaaS平台可以从企业应用和云基础设施两个维度,为企业用户提供云资源和企业应用的配置、开发、监控、自动化运维和管理服务,让企业能够轻松部署和管理跨公有云、私有云的重要商业应用,降低企业云落地的门槛。

  

   在企业应用层面,赛往云PaaS平台为了帮助用户上云,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开发资源和模板;这里不仅包括各种单租户/多租户SaaS框架等,还包含分布式数据库、运维管理等。

  

   在云基础设施方面,赛往云PaaS平台通过支持来自不同厂商的公有云和私有云平台,以屏蔽底层IaaS的复杂性,为应用提供更稳定的运行环境,帮助企业快速构建高效可控的混合云部署方案。

  

   在SaaS应用开发、企业IT云化、微服务等众多典型场景和环境中,赛往云PaaS平台通过给用户提供应用统一管理平台,提高了运维人员在混合云运维管理的效率,减少了IT运维人员的工作负担。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对于众多SaaS企业来说,如何推动企业服务的快速发展和普及,让更多的企业用户收益是关键。软件云化/SaaS化作为赛往云“产+销”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要打破这一难题,解决国内一站式云应用开发与销售服务平台缺乏的问题。

  

   赛往云自主研发的SaaS服务平台“找智造”正是针对企业软件如何上云、SaaS化服务,可以帮助软件运营厂商实现快速SaaS云化、快速交付、跨平台资源管理、多渠道发布等业务服务。SaaS供应商无需开发和维护,就可以在找智造平台注册后使用标准化网页模板、可视化页面操作以及强大的SaaS产品编辑能力等,零成本拥有专业的SaaS运营门户。

  

   同样“找智造”平台SaaS应用频道则可以帮助大型的渠道伙伴实现业务转型,通过快速构建渠道伙伴专属的SaaS应用页面并打通SaaS应用的线上合作,能够有效整合渠道伙伴的现有客户资源和线下服务能力,为存量客户提供内容更丰富、更强客户黏性、更高附加价值的增值服务。

  

   目前“找智造”平台已经打通了与杭州新迪、无锡新思联、上海易往、上海双湖科技、曼威网络等多家渠道商通道。“找智造”平台的SaaS应用构建在帮助渠道经销商解决销售难题的同时,还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用户黏度,实现了存量用户的业务增长。

  

   当下,不管是SaaS运营厂商,还是渠道商都可以通过“找智造”平台“产+销”云服务来加强与客户的互动交流,帮助企业客户快速上云;但这只是赛往云公司战略布局的第一步。赛往云正在通过提供精细的数据分析能力,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新型互联网服务生态圈,借助“工业云+大数据”加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