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持的智·适应教育,使更高效的教育成为可能

  2018年普遍被期许为AI落地之年,AI+教育也正在得到愈来愈多的关注。

  从某种意义来讲,人类发展的历史即为教育技术发展的历史。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与优质资源的稀缺,始终是教育发展过程中未能解决的问题。

  从2014年成立起,AI自适应教育公司乂学教育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100余所城市开设了500多家分校,其开发的智适应教育系统以学生为中心,以本地化的课程体系、高质量多样化的学习内容、多种AI算法的结合运用、严格学习环境下采集的有效大数据为四大核心要素,自身内容也能随着需求与知识结构发展进化,使得更灵活、个性化、包容性与人性化的教育成为可能。

  在4月11日的智·适应全球AI自适应教育峰会上,乂学教育创始人栗浩洋分享了他眼中智·适应教育的现状和未来。

  线上线下结合的“特级教师+AI”智适应学习解决方案

  乂学教育专注于开发基于AI技术的自适应学习系统,面向中小学生提供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的“特级教师+AI“智适应学习解决方案。

  具体来讲,乂学教育将学科知识点分拆为简单的颗粒化的基础内容,对学生辅以知识颗粒级别的专项讲解、练习与测试,以期实现学习的高效化。而学生在使用乂学教育系统学习的过程中,各项数据会被系统采集加以分析,个性化的学习解决方案得以生成。系统之外,乂学教育还对学生辅以真人教师的一对一指导作补充,以提高学习效果。

  栗浩洋认为,要真正做好智·适应教育,真正让算法发挥作用,需要对知识点进行科学且专业的细致拆分至极细腻颗粒度;同时,智·适应需要应用在教学的全流程中,包括课前测试、学习流程、课后测试、作业流程,如此方能实现对学生的有效训练。

  知识点拆分之外,乂学教育于2017年着手推进错因知识重构地图的研发,即针对知识点从不同层级、方面与角度加以分析错因,借助AI的力量,将所有可能的错因汇总,再通过算法分析出具体学生的错因可能性,针对性地进行解决教育。

  在乂学教育系统里,任何一个知识点都有非关系性必然的联系,团队不仅通过关联知识点判断学生的知识含量,还通过非直接关联知识点去判断,即每在一百万个知识点里面测试一个知识点后,会给出其他所有剩下的知识点所形成的概率的知识图,使得学习更有效率。

  接下来,乂学教育会联手斯坦福研究中心、中科院共同推进开发AI通过自我博弈进行进化。智·适应系统需要通过对抗网络与优化算法,不断地大幅提升算法准确度,方能给到每个学生更精准的知识内容、知识路径以及更有效的学习策略推荐。

  资本青睐,营收增长

  成立至今,乂学教育种子轮融资3100万元、天使轮融资1.2 亿元,新一轮融资也正在顺利推进。关于乂学教育为何能得到资本的青睐,栗浩洋谈到以下几点:首先,教育是唯一尚未被互联网颠覆的行业;其次,智·适应教育更个性化、更灵活、更具有包容性,也更人性化;并且,智·适应教育这一赛道模式已在美国得到印证;还有关键的一点在于,乂学教育团队资深。

  据了解,乂学教育2017年的营收(不包括合作校)单月超过4000万元,并在全国20个省100余所城市开设了500多家分校,而在2018年1月与2月的收入相比较去年同期增长10倍左右。目前使用过乂学教育“智适应”系统的学生达到百万人,其中支付大额费用的有1万余人。

  近期,乂学教育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研发 、开拓门店、宣传认知。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