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从创意设计、开发、生产、物流等供应链环节的文创企业。

  北京经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文化创意形象设计、产品/衍生品开发及生产、创意短视频制作的创意型科技公司。 公司创始团队来自于北京大学、诺丁汉大学、吉林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知名院校,具有平均十年以上的大型企业、机构工作管理经验,矢志成为中国文化创意领域的优秀企业。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整合能力不强:礼品业的散乱差现状,传统礼品生产商、渠道商的发展模式积重难返,观念缺乏更新,为具备整合产品设计、包装设计、生产管理、客户拓展、市场营销、品牌塑造、公司治理、融资信贷等能力的文创、礼品业黑马提供了机会。

  管理水平低下:礼品行业不缺乏设计、生产、营销的专业人才,但缺乏具备从供应链、管理环节整体进行优化、提升的人才,这些人才更多是行业外涌入的黑马,更容易跳出现象深入本质。

  品质服务落后:因客户多为散户,和上下游的话语权较弱,缺乏高品质的严选把关、工业化管控、生产线把控的“工业化集成”能力,导致品质低劣,服务水平不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政策洗牌:随着十八大以来的“八项规定”,国有企业、政府机关的奢侈、天价送礼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然而,企业和政府的日常礼品采购开始走向平价化、定制化、IP化、精致化。

  产业升级:礼品采购渠道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工业、农业、消费品、电商等企业、个体(微商)进入礼品行业,礼品行业的产品越来越丰富,产品良莠不齐,与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不匹配。

  定制生产:越来越多的礼品渠道商从代理走向自有品牌,甚至开始寻找优质生产线的合作。越来越多的大型工厂也开始建立更智能、柔性生产线,开展定制化、个性化的生产。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经过创意摆脱了传统文创偏重设计而不注重产业链、供应链的整体性,缺少工业化的思维。从大客户出发,在满足大客户的需求量大、品类较多、要求较高的同时,积累了较多的一线生产、加工、原材料资源,获得了优质生产线的优先排单,提升了工艺制造水平,并降低了产品的单体成本,获得了更高的收益。

  整合设计端的资源,集合港澳台和内地的设计、文创资源,大大降低了设计人员的成本。

  进行IP授权和分销体系,形成了IP的孵化。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B2F2B:聚焦B2B、B2G类大型客户,解决其面向客户、政府、外事等合作的礼品采购需求,其单品消费量往往大于一线工厂的最低生产量,保证能够在优质生产线,使用优质原材料生产性价比更高的优质产品,从而降低成本,提升品质。

  ODM+严选:ODM是相比OEM更强调生产+设计整合能力的代工形态,在保证产品品质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造型和美学水平。经过创意与具备ODM能力、生产+设计匹配的优质工厂合作,提升了产品的品质。同时,严选生产厂商、原材料,保证了原材料的品质。

  聚焦+少即是多:聚焦于大型客户的对公业务、场合的礼品应用场景+开发需求,提高了产品的复购率和标准化,容易在同类企业中复制,降低开发成本、库存、拓品成本,实现了“爆款”+工业化+标准化,提升了产品的品质,便于服务标准化。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设计端:在适度增加公司的设计人员数量时,积极与国内的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公司签署合作,并与港澳台及海外设计公司、设计师签署合作,基于项目把控的同时,进行设计的合作与外包。

  生产端:寻求与国内先进的代工生产线、模具厂进行合作,提高产品的制造品质,保证工世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

  服务端:优化与客户的服务机制,借助于先进的物流、包装、自助仓储公司合作,提升物流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原料端:严选优质的礼品文创生产厂商,将更高品质的礼品引入礼品供应名录,保持良好的客户关系,不断丰富产品类型。

  IP端:与IP授权分销商合作,引入国际国内优质的IP授权,丰富客户的礼品IP层次,实现联合IP,帮助客户孵化自有IP。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整合优质客户资源,按照供应链进行产品生产端的全过程管控,确保了优秀的创意设计最终以流水线、高品质、更低的价格呈现,保障了礼品的品质和质量。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