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首发|喔趣宣布获得近1亿元融资,投资方为DCM和光速中国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WorkTrans喔趣透露,公司已于今年2月获得近1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DCM和光速中国,其中A轮由DCM领投,A+轮由光速中国领投,DCM追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全国服务网络的建立。

  资料显示,WorkTrans喔趣成立于年2015年,以企业最基础最刚需的考勤做起,提供多样化考勤方式、移动排班、多地统一管理等功能。2016年,公司围绕考勤开发了集合快薪资、花名册、招聘、培训等一体化的人事管理平台,打通了人事管理链条的上下游。2017年,喔趣创立智慧研究院,随后推出“WorkTrans人力精算”系统,致力于帮助中大型企业优化人力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这款由喔趣近百个工程师历时两年研发的“WorkTrans人力精算”系统,主要解决四大难题:

  1、重构HR Saas系统

  首先,喔趣用云的手段重构了HR SaaS系统,包括云考勤、花名册、快薪资以及其他组件,共同构成基础人事信息平台。云是最安全的管理方式,且能够让企业所有的经济行为数据联通,避免形成数据孤岛和死海。

  2、大数据360度精准预测工时

  针对生产制造型企业,WorkTrans人力精算系统会针对ERP数据以及员工表现作追踪和分析,预估下一阶段的工时数量和所需要的员工技能;针对餐饮企业,系统会根据门店营业额数据以及员工技能来精确预测下一阶段某个时间跨度内,具体需要多少工时。

  3、实现智能排班

  过去按照周、月手动排班的方式极易产生闲时浪费劳动力、忙时服务质量不高等后果,也很难实现生产线或门店之间员工的灵活调动。WorkTrans人力精算系统推出最小化时间颗粒排班引擎,以半小时为单位,通过人力精算算法推演实现智能排班。同时提倡员工多技能标签化,未来每一个员工都有多种可能性。

  4、实现人力资源共享

  同时喔趣借鉴了日本的管理理念:支持并鼓励企业做生厂线或门店之间的人力资源共享,这最高可为企业节省18%的工时。围绕智能排班体系,喔趣还开发了宿舍管理系统、临时工管理系统、移动化的SSC(共享服务中心)以及数据分析平台等相应组件。

  目前,有三千多家企业在运用“WorkTrans人力精算”系统。据统计,这套系统可为企业综合节省8%左右的工时。而且这套系统可以自动学习自动进化,它会比主管更加了解员工,比店长更清楚下周需要的工时数量。喔趣以服务中大型劳动密集企业为主,70%的客户来自连锁零售、生产制造以及安保物流行业,如华莱士、吉祥馄饨、乡村基、华润万家、福耀玻璃、世茂物业、惟熙保安、宗保保安、爱康国宾等。

  谈及此次投资喔趣,DCM执行董事赵磊表示原因有两个:“1、随着劳动力成本逐年上升,如何更有效地管好劳动力成为企业管理者越来越重视的话题;2、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在蓝领用户中的普及,喔趣提供的以移动互联网为主的解决方案顺应了广大雇主和员工的需求。”

  而光速中国副总裁王国栋表示,“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劳动力成本的提升已迫使服务业和制造业进入到了转型关键期,只关注收入不担心成本和效率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我们看好劳动力管理这一领域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喔趣CEO储峰对于行业具备前瞻性的理解力和判断力,团队在产品、技术和销售各方面均很具战斗力,我们期待公司能在中国产业转型的大历程中成为一剂重要的助推剂。”

  据了解,未来喔趣将不断深入更多的企业,致力于把人力精算的理念和实施经验带入到更多的行业中,推动中国人力资源迈进智能化3.0时代。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J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4/429714.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