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北京美中嘉和获超15亿元战略投资,中金资本领投

  投资界4月4日消息,泰和诚医疗集团(NYSE: CCM)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北京美中嘉和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得15亿元-18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此次投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投后中金资本领投的财团将在美中嘉和占股37.5%至41.5%。这可能是中国医疗服务领域2018年迄今最大的单笔融资事件。

  泰和诚医疗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肿瘤诊疗服务提供商。从其历史看,公司前身1993年就在广州安装了第一台头部伽玛刀系统和第一台磁共振成像系统。2009年泰和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医疗服务企业。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泰和诚的主要商业模式是医疗设备融资租赁和医院放射科室的建设和管理运营。目前泰和诚在全国19个省的34个市与41家医院合作共建影像诊断与放射治疗中心,泰和诚2016年的年报显示,来自前五大医院合作伙伴的收入仍占其净收入27.7%。

  作为泰和诚在国内最重要的运营平台,美中嘉和的医疗健康系统由一系列的肿瘤诊疗医疗机构组成,目前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覆盖全国的医院管理集团,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形成了独立的肿瘤专科医院网络。而且,一直以来与泰和诚有着深度合作的美国顶级医疗机构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还将为美中嘉和体系内的医疗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与指导。这些都是美中嘉和长期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此次合作投资,泰和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建宇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与中金资本这样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拥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一起对美中嘉和进行投资,这也是泰和诚整体战略发展上重要的里程碑。此次战略投资将为美中嘉和的主营业务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我希望美中嘉和能够更坚定地致力于服务中国医疗市场,不仅为国内患者提供国际水准的治疗技术,还要提供更具人文关怀的医护服务。”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4/42963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