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联无限完成B轮融资1.5亿元

  中国物联网企业慧联无限(EasyLinkin)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规模1.5亿元。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和不惑创投联合领投,汉能创投作为天使轮投资方,此轮继续跟投,中电光谷继上轮领投后继续跟投持续下注,本轮融资由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慧联无限是做什么的?

  武汉慧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广域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落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由来自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美国加州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教授级专家联合创立于华中地区的创新高地“武汉光谷”。

  2015年,慧联无限在中电光谷(中国电子集团直属单位)资本注入后,参与到中国电子与地方政府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与运营的项目中。公司主营业务为广域物联网连接解决方案、物联网集成项目以及物联网运营业务。

  目前,慧联无限是国际广域物联网标准组织LoRa Alliance的成员、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成员,阿里ICA联盟LoRa标准组成员。全中国有100多个城市级、园区级和多个垂直领域的落地应用案例,包括湖北首个物联网智慧小区——光谷理想城物联网社区,以及广州白云区城中村物联网改造等项目,项目成果得到地方政府的肯定及推广。

  基于物联网丰富的应用场景需求,慧联无限接入了全球约70家厂家的100多种类终端传感器,包括表计类(水电气热表)、消防类(烟感、可燃气体、消防栓)、安防类(门禁、门磁、红外)、市政类(井盖、水位、地磁)、环境类(温湿度、PM2.5、二氧化碳、光照度等)、定位类(GPS、室内定位、儿童定位)等多个领域的产品,基于LoRaWAN的技术规范,全部实现了与LoRaWAN广域物联网关的入网功能、性能与质量测试,能快速响应客户的交付需求。

  慧联无限创始合伙人涂帆表示,慧联无限会继续利用自身在广域物联技术多年的实战经验和技术积累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也呼吁更多的同行伙伴一起紧密合作,不断丰富广域物联终端产品、解决方案和落地案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广域物联接入服务。

  涂帆称IDC预测全球物联网收入将从2015年的27.12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70.6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21.11%。 同时,IDC还预测物联网设备的安装基数将以17.5%的年复合增长率在2020年增加到281亿。由产品衍生出的应用及解决方案市场规模更是数百倍于此,市场规模十分庞大。凭借着多年的实战经验和专业素养,慧联无限已占据先发优势。

  为什么投它?

  作为慧联无限(EasyLinkin)B轮融资的领投方,IDG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海涛认为,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它即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娱乐和旅行方式,甚至改变全球政府及企业之间的交互。中国物联网也将迎来一个持续高速增长的爆发阶段。而慧联无限拥有国内最大的专注于Lora的研发和应用场景实施团队,具备完整的广域物联网组网所需的产品和平台,已经初步形成自有产业生态圈,致力于成为一站式物联网服务平台,未来也必将在资本的持续关注下成为物联网领域的明星企业。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