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KIP、元生创投共建美元基金,布局中韩医疗健康领域

  投资界3月30日消息,KIP与元生创投在苏州共同宣布,成立新美元基金。该支基金是KIP在中国参与募资的第五支基金,预计规模为1.5亿美元,目前首期募集已完成。

  作为该支基金的重要合作伙伴,KIS(韩国投资证券)及KVIC(韩国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共同参加了该活动。KIP中国合伙人扈景植表示,KIP是亚洲领先的风投机构之一,始终关注着中国医疗大健康领域的高速发展。

  KIP是亚洲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成立三十余年,已管理逾50支基金,在管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积极拓展其海外网络,除首尔总部外,在上海、北京、成都、硅谷等地均设有办公室,海外投资比例超过40%。KIP关注领域包括了TMT、大消费、大健康、制造业、文娱产业等多个行业,目前,KIP在全球范围投资超过600家企业,其中已有100多家公司成功上市。

  元生创投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中早期阶段的风险投资,投资对象为具有高强成长性、较大发展空间、管理团队优秀的生物科技、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及医疗健康服务类公司,并提供资金、管理、运作等方面投后支持和服务。此次成立的美元基金是元生创投管理的第三支基金,至此,元生创投管理的基金规模已近30亿元人民币。

  在合作此支美元基金之前,KIP和元生创投已共同投资了亚盛药业、复宏汉霖以及凯因科技等几家高科技医药企业,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三家企业发展稳定,均准备年内在国内或香港上市。在合作的过程中,KIP非常认可元生创投在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的专业性,也十分看好此次成立的新基金能继续在中韩两国的医疗健康领域积极布局,共同推动两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合作。

  元生创投创始合伙人陈杰表示,元生创投是中国知名的医疗健康专业基金,随着生物医药行业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会寻求到境外或国外证券市场IPO,香港证券交易所今年4月也将推出创新医疗企业上市细则,本次募集的美元基金60%-70%会用于投资境外架构的本土医疗企业。元生创投将利用自己在医疗健康领域多年积累的投资经验,充分发挥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双币种的协同效应,为LP创造最大的回报。

  对于此次合作,KIP非常期待能与元生创投一起,利用自身医疗健康投资的专业优势,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发掘出更多的优秀项目,携手扶持中韩优秀医疗健康企业成长,立足亚洲,走向世界。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944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