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在用友网络上赚了数亿元的大佬,又出手了……

  

  工业互联网、用友网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财神在此前用友网络启动前也有特别分析了用友网络上涨背后的逻辑,不过今天小财神又想说说用友网络里面的大佬股东。

  其实小财神在此前一次财神看市中,有分析过用友的股东,那么为什么今天又来说了呢?

  因为,此前我们看到的只是三季度的报表,而3月24日用友网络年报发布,我们看到了最新的股东信息。

  如果说上一次的分析,我们还不能确定里面的两位大佬是否已经提前下车,那么这次年报的显示,他们非但没有提前下车,还继续加仓了用友网络。

  从三季度的进场,到四季度的加仓,小财神认为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葛卫东和马信琪这两位大佬在用友网络上这波已经赚到盆满钵满。至于他们是否已经在3月份的高位放量回落中离场已经不重要了。

  看到这里一定有朋友说,小财神你这样分析用友网络多多少少有点马后炮了,好吧,那么下面我们来说个还不算马后炮的。

  3月29日,科大讯飞发布年报,年报本身并没有什么亮点,但是他的股东里面出现了一个吸引小财神的名字——葛卫东,没错,就是这个在用友网络上赚了数亿元的期货大佬。

  葛卫东在四季度进入科大讯飞,截止到12月31持股达到2358万股。为了能估算出葛卫东的持股成本,小财神统计了两个数据,科大讯飞4季度的平均股价是61.3元,而科大讯飞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到昨天,也就是周四收盘,平均股价也在60元。

  从上面这两个数据可以得知,不论葛卫东是否2018年的一季度是否继续增持,他目前的持股均价都应该在60元一线。并且他投入到科大讯飞中的资金不会低于14亿。

  而周四收盘科大讯飞的收盘价是59.09元,换句话说,我们虽然是事后才看到了科大讯飞的股东情况,但如果你现在买入,那么持仓成本应该和葛卫东相差无几。

  至于60元的科大讯飞到底是贵了还是便宜了,小财神不得而知,我也不便发表意见。

  不过科大讯飞董事长对于自己的公司是这样说的。在科大讯飞业绩会上,他回答了一个网友提出的科大讯飞市值波动问题,他的回答是:科大讯飞的目标绝不是一个市值一千亿的简单优秀公司,而要做一个伟大公司。无论是教育,医疗,政法、翻译等任何方向都应该支撑起单独上千亿市值的公司。

  是不是听了让人很激动呢?好吧,那就请把公司的业绩做好,让你的公司的业绩是和你的股票市值是匹配的,而不是靠那么多故事在支撑你的市值。

  最后小财神还是要提醒一下,葛卫东虽然此前在二级市场上有过很多成功的投资案例,但同样他也是凡人,他也有不成功的案例,比如他对西藏药业的投资就算不上成功。

  所以这次葛老大在科大讯飞上的投资,会不会还像他投资用友网络那么成功呢?时间会给出答案,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下面我们回到A股盘面,周四盘面最大变化就是权重股和白马股出现了强劲的探底反弹,而跷跷板的另一头创业板则出现了冲高回落。

  随着权重股、白马股的反弹,大家又一次开始讨论风格切换的话题,讨论这个问题之前,小财神觉得我们应该先看下他们是在什么情况下出现的反弹。

  我们以上证50为例,周三我们有注意到上证50时隔1年半首度击穿了年线,一般来说年线不会被一次性击穿,特别是大体量指数。所以上证50周四的反弹是对年线击穿的修复性的反弹,现在就言其调整已经结束,小财神认为值得商榷。

  而创业板在连续强力反弹后,已经开始出现放量滞涨的迹象,本身已经积聚了调整的动能。并且从管理层对于爆炒的次新股的特停,也都反应了创业板短期调整的预期,于是在周四权重反弹的时候,创业板也就顺势开始了调整。

  所以周四的风格切换,小财神认为更多的原因是主板有补涨的要求,而创业板有调整的要求,双方的需求出现共振,是一个各取所需的结果。

  周四走出这样的跷跷板行情也就并不意外了,毕竟创业板已经回补了3月23日的低开缺口,现在轮到主板来走这一段补缺的反弹也合情合理。

  总结一下的话,对于目前几大指数,小财神依旧还是对创业板偏乐观,虽然他们有短期压力。而权重股、白马股,小财神认为他们的调整空间或许不会有多大,但时间显然是不够。

  也正因为目前各大指数有着明显的结构上的时间差,指数跷跷板还会在今年后面行情中多次出现,所以今年的操作上节奏的把握是第一位的,切忌追涨杀跌,选好几个核心热点题材反复的去操作会是一个比较不错的策略,医疗医药板块应该是个不错的标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那个在用友网络上赚了数亿元的大佬,又出手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