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货币金银工作会议:开展对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

  2018年3月28日,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货币金银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货币金银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货币金银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和民生导向,积极转变工作理念、作风和方法,持续推进货币金银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货币金银服务水平,努力加强货币金银业务管理,多措并举提高反假货币工作水平,稳步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范一飞指出,当前货币金银工作面临新挑战,传统业务环境发生重大改变,数字经济发展、支付手段多样化和公众用钞习惯变化等对人民币发行流通产生了深刻影响,公众对现金服务水平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央银行货币金银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有待持续深化,在改善服务民生方面有待切实推进,在防范化解风险方面有待全面加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