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能免费“上清华”!美团与清华携手助力『城市新青年』

  美团点评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正在持续深入。两者渊源众所周知,美团点评CEO王兴20年前就曾是清华的学子。

  3月28日,美团点评与清华大学联合启动『城市新青年』计划,美团点评和清华大学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为外卖骑手为代表的『城市新青年』发展铺设道路。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介绍,『城市新青年』计划首批两个项目:全国首个骑手心理热线以及骑手自强学堂。

  骑手心理热线由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提供专业支持,骑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心理压力或难解情绪,可以拨打热线电话获得免费心理咨询,由清华大学的心理热线志愿者为骑手提供专业辅导。

  而骑手自强学堂则由清华大学的学堂在线为外卖骑手提供在线课程学习平台,首批向美团外卖骑手开放50万个免费的骑手学习账号,在常规的课件之外,学堂在线还将与美团外卖联合开发定制课程,供骑手们可以在工作之余学习深造。王莆中介绍,城市新青年计划的这两个项目不仅为美团骑手服务,也面向全社会外卖骑手开放。

  据了解,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发起建立的全球第一个中文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的在线教育平台。学堂在线运行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的超过1300门优质课程。

  此外,美团点评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也建立合作,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进一步加深了产学研的互动,企业导师进入高校讲堂,为清华学子还原真实的产业环境和挑战性实践场景,学校同学进入企业,在真实场景中的架构、开发、建模、分析、实测、商业应用等等。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十九大提出的要求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来说,意味着很大的发展空间,更需要与产业界密切合作。2017年,清华大学和美团开启战略合作,一年间在科技创新、实践育人等合作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美团点评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城市新青年计划也是清华大学育人理念的一次大胆实践,有清华的支持,才有这个计划的顺利启动。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3/429370.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