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区块链长租项目Lucia完成千万级融资,公信宝领投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区块链长租项目Lucia完成千万级融资,公信宝领投,公司估值3亿元。

  据了解,Lucia成立于今年1月,是基于公信宝公有链开发的应用,类似于以太坊上的的各类应用。公信宝是底链,它定位于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数据交易所,用户可通过该平台上传个人数据挖矿、获取代币,而有需求的企业(如信贷机构)则可按需购买用户主动提供的数据,如银行、公安、学历、手机运营商、电商交易数据等。由于数据多维且可交叉验证防伪,公信宝上的用户数字身份画像颗粒度较小,准确度高,具备一定实用价值。

  Lucia接入的正是公信宝的用户数据。在Lucia上,你可以查看房东的个人信用、出租记录、房客评价等。如果是合租住房,你还可以提前查看自己“未来室友”的一些信用数据信息和标签,从而解决租房中的信任问题。

  Lucia创始人兼CEO焦玉龙表示,如果房东、房客的信用能作为一项标准、同时其身份可追溯,那么就能极大提高人们的作恶成本,保障租住的是“真房、实人和实租”Lucia想要解决的正是这个问题。

  Lucia首先用公信宝对接的银行、公安、学历、手机运营商、电商交易数据等数据,来为房东和租客构建数字身份画像。之后,Lucia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让社区内房东和租客的行为可溯源、不可篡改。租住行为数据本身即可为多个交易主题相互背书和校验,最终较大降低成本同时做好风控,而后给到租客零押金、零平台佣金、分期支付租金等实惠。

  最后,Lucia将通过社区奖励机制实现房屋带看、照片和视频拍摄、资料审核和争议仲裁的社区自治化运营。

  落地方面,Lucia有三个对应的产品。第一个是免费供房东使用的房源管理系统, 第二个产品是C2C的租户社区。第三款产品是Lucia区块链智能门锁。

  在研发上,Lucia预计可在今年7-8月份上线平台,这也是本轮资金的主要用途。

  团队方面,Lucia目前有7个全职员工,均来自云掌柜团队,在短租领域有6年经验,曾主导或参与过房源直销、分销的业务,金融、供应链、物联网智能门锁业务也有涉及。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9339.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