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启信宝创始二次创业项目“蜻报”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商业情报分发APP蜻报近期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次投资由紫峰资本领投。

  据悉蜻报曾于2017年7月份获得过1500万元天使轮投。

  蜻报聚合各种商业情报信息,过滤掉八卦绯闻等花边消息后,将信息进行标签化聚合形成主题,通过智能推荐算法对用户推荐,有点商业版今日头条的意思。蜻报是一款To C的产品,其目标受众是全国3亿中小企业的工作人员。

  蜻报是启信宝创始人周洪海的二次创业项目,当问及是否有启信宝的积累时,周洪海表示,与启信宝相比,“蜻报”处理的数据量是前者的1000倍。商业情报的大部分数据每天不一样,且涵盖的维度包含了商业活动方方面面,如专访、视频、培训等。

  值得一提的是,“蜻报”还融入了区块链机制做用户激励体系。比如,用户可以自己创建主题并分享,当其他用户看到后,创建者就能获得自然力,随着用户增多积累增多,自然力通过一定的算法可以兑换亲情币。跟Q币不一样,亲情币可以升值,更像是比特币,有上限封顶。周洪海强调:“虽然有区块链属性,但‘蜻报’不是做ICO,因为项目已经获得融资,并不需要发代币。”

  至于盈利模式,“蜻报”目前还在探索,目前版本刚刚上线了14天,在没有任何市场活动的情况下,用户已经超过10万人,3月25日当天超过上万的自然增长。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ork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933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