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玩创Lab获1500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主打游戏化科学教育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玩创Lab” 宣布完成1500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Happiness Capital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展和市场推广。

  玩创Lab曾于2016年6月获得来自紫牛创投、明势资本领投,险峰长青、心元资本跟投的702 万元天使轮融资。

  玩创Lab是一家基于STEAM教育理念的游戏化科学教育品牌,国内最早专注在线1V6 互动直播动手科学实验课,引入硅谷创意课程,通过趣味益智类的游戏,提升学生的创造力,产品共包括两部分线上App和线下创意盒。学生通过使用App玩游戏闯关,并学习游戏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线下通过创意盒中所给的材料,自己动手应用所学知识。

  “STEAM 是一个内涵非常丰富的缩写词”,玩创Lab CEO曾琳介绍,“虽然每个字母对应的学科——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已经相对普及并不断传递给用户,但STEAM 远不是学科的单纯交叉。

  STEAM 教育的精髓在于为孩子提供学习的“动机”。这个动机源于孩子在认识世界的过程中天然的疑惑和好奇。比如,每一节玩创STEAM 课程都会陪孩子探索和解决一个和他们的生活体验息息相关的核心问题。这个问题一定是用How can(怎么会) 或者How(怎么样)来引导的,而孩子将被鼓励使用一切他们能触及的资源(包括认知资源-已有的知识和思考能力;人脉资源-亲人、老师、朋友;信息资源-互联网和书籍等)来解答或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不问What/Where/When/Who,也不问why,因为我们收割的不是碎片化的知识结果,而是思考问题的过程和通过自己的力量达成结果的成就感和正反馈。跨学科思考能力的提升才是真正的STEAM 教育水到渠成的胜利果实。”她认为。

  “游戏化教学“是玩创Lab业务核心。在每课时50分钟的线上课中,通过提问的方式开始每一节课,25分钟学生动手实践,老师的引导、讲解和互动作为辅助,每一节课学生都可以完成一个科学作品。

  曾琳透露,玩创Lab从去年6月完成产品形态的升级,付费用户超过3000人,复购率超过70%,平均客单价2400元。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9327.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