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虹星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中科创星、曦域资本投资

  投资界3月14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远距离虹膜识别产品提供商「虹星科技」已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来自于中科创星、曦域资本。

  虹星科技孵化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谭铁牛院士团队,虹星科技成立于2017年底,已研发出工作距离长达10米的虹膜识别技术,并推出国内首款商业化远距离虹膜识别产品,批量产品系列的识别距离达0.8-1.2米,正在国内的港口、机场、海关等进行落地或者洽谈落地项目。

  虽然虹膜识别技术在1991年就开始实现,但过去一直以近距离识别为主。远距离虹识别设备需要采集接近一米处的直径1厘米大小的虹膜图像并进行快速的高精度识别,技术复杂程度高,即使国内外科研环境下可以实现,但产品成本至少在几万元以上,很难大规模商用。虹星科技想要实现的即是做出售价万元以内可以商用的远距离虹膜识别方案。

  团队表示,公司已拥有工作距离长达10米的虹膜识别技术,率先推出国内首款商业化远距离虹膜识别产品,批量产品系列的识别距离达0.8-1.2米,为传统虹膜识别距离的4倍。

  不过,当前市面上的虹膜识别设备多为近距离虹膜识别产品,其工作距离最长不足40cm,需要用户主动的去配合设备才能完成图像采集,相对于人脸识别用户体验较差,多在煤矿等特殊场景中使用。远距离虹膜识别技术(工作距离大于0.8米)可以解决传统虹膜识别产品的距离受限问题,也是学界、工业界研究的方向之一。

  事实上,虹膜识别已经是当前主要的生物特征识别方式之一,利用人眼虹膜外部可见、独一无二、终身稳定的特点,可以做到非接触、识别精度高、一次注册终身使用,且可以适用于大规模人群身份识别。

  CEO侯广琦认为,人脸识别在大规模人群下的商业识别精度仍需进一步提升。一般来说人脸识别往往只能适用于万级量级人群,但虹膜则可以适用于百万量级,更为安全可靠。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3/42929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