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单挑全世界,股市暂时或成最大输家

  这个周末大家聊的最多的就是贸易战,股民和非股民都在朋友圈刷屏中美贸易战,毕竟这个是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息息相关的事情。

  小财神也看了不少资深人士的观点,但说实话小财神不敢对贸易战做太深度的解读,必须承认目前的中美贸易战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看,比较确定的是,美国是一个农业大国,而我们是一个工业大国。并且目前贸易战清单看,美国的目标就是我们的2025,针对的就是我们正在崛起的产业。

  这场贸易战,最终是否会有怎么样一个结局,小财神认为眼下很难说出答案,但比较清楚的是中美股市目前没有赢家。

  美股上周四暴跌后,周五并没有停下脚步,上周五继续暴跌,收盘再跌超过400点,纳指的跌幅也超过了2%。道琼斯指数收盘点位已创出2月股灾的新低。

  A股还是继续着自己一贯的跟跌不跟涨的优良传统,周五直接给跪,上证指数全天暴跌110点,一直保持相对“强势”的创业板更是大跌5%,仅次于2月份那轮大跌的单日5.34%的最大跌幅。

  说到创业板,小财神又要说一下那个7000万手的魔咒,我不敢说这是我独创的,但应该是很少有人提出过的观点,创业板这次又一次倒在了这个7000万手的成交量面前。

  或许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视觉来看,创业板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了那么多次,这个7000万手也许是目前市场资金的一个天花板,创业板日后想要走势趋势性行情,这个天花板必须打破。

  还有一个特别值得注意就是周五的那个缺口,A股的走势经常大开大合,所以在日线上也经常会留下跳空缺口,但是像上周那么大的缺口,历史也有过并不多见。

  对于上周五的缺口,小财神认为无非就是两个结果,一个是最后的衰竭缺口,另一个则是加速缺口。由于目前的外界因素的高度不确定性,在情绪不断被渲染面前,过于理性的分析也许就是不理性。

  所以对于上周五的这个巨大的低开缺口的性质,小财神实在不敢给出判断下的结论,在目前的阶段,必要的认怂或许是一种选择。

  A股下周,甚至于更长的一段时间的走势,都会被贸易战所牵动,小财神在这里斗胆说一句,目前我们所有人所经历的这场贸易战很可能是超出我们认知,是我们从来都没经历过的,以往的历史经验都有可能全部失灵。贸易战中国或成最大赢家,不过A股暂时或成最大输家。

  最后还有个消息被贸易战被淹没。3月26日,中国版原油期货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由于贸易战摩擦催生通胀预期上升、地缘政治等原因,原油期货上市首日更加成为了市场瞩目的焦点。

  转载请注明来源:“美国队长”单挑全世界,股市暂时或成最大输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