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文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嵌入式人工智能赋能者

  日前,米文动力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由嘉铭浩春领投,硅谷银行、润方远创跟投。白泽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米文动力曾于2015年9月获得来自云天使基金及曾凤艮等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北京米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5年,由多年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及创新工作的海归人才创立,集合了多名海内外机器人、人工智能专家,致力于做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世界级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1.

  核心产品称为机器人大脑的“米文大脑”,“米文大脑”是一个软硬一体化的控制核心,由硬件层、中间件层、算法层所构成。米文大脑为RTOS和Linux的双计算架构,并提供适用于多场景的标准化的I/O。在中间件层,基于原生的Linux系统,米文大脑建立了针对深度学习优化的进程管理系统,并提供“嵌入式化”的通用深度学习框架。

  米文大脑作为机器人大脑,可为一切终端设备提供本地化的深度学习入口。目前,米文大脑已迭代到3.0的版本,并有高配版和低配版,主要瞄准高端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两大市场,衍生出两条产品线,即:人工智能视觉能力模块和低速自动行驶系统。

  其中,人工智能视觉能力模块是为一切终端设备(机器)赋予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能力的完整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于各类轮式机器人、安防、工业机械臂、工业产线缺陷检测、机房仪表检测智能设备等,在硬件上通过网线外挂在终端设备系统之上,在软件上通过ROS的节点将视觉算法接入,达到“即插即用”的快速赋能。

  低速自动行驶系统是一个完整的轮式机器人自由行走解决方案,目前应用于特种巡检机器人、室外无人车和服务机器人等领域,通过多传感器融合、多维数据来源,使得这些产品具备了在复杂物理环境下的自主定位、导航和避障能力。

  2.

  米文动力是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中国新动能》报道的仅有的两家人工智能代表企业之一。2016年3月,米文动力作为仅受邀的两家企业之一,参加英伟达JetsonTX1中国发布会并作代表发言及方案展示。在2016年度,米文动力入选权威机构评选的中国人工智能企业TOP100,排名第36位,并于2017年再度入选,排名第35位。

  米文动力的CEO说:未来,AI落地于智能终端设备离不开米文动力这样的赋能者,嵌入式人工智能的市场前景广阔,占据了人工智能两大方面“训练”和“推断”的半壁江山,在AI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利用本次融资,我们将不断利用成熟的产品拓展丰富的应用领域,为更多的行业及产业赋予本地化的人工智能能力,建造一个伟大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公司。

  3.

  CEO杨冠文是中科大近代物理学学士、美国密苏里大学肯萨斯分校物理学硕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材料科学博士,曾在全球最大的光通讯器件及模块供应商之一任职全球客户经理,在美国纽约华尔街多策略对冲基金任董事总经理。

  杨冠文先生拥有12年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对全球高科技行业发展具有深刻洞察力,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有多年的积累,在机械设计、机器人系统、智能控制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CTO苏俊先生为中科大少年班学士、中科大硕士,曾任职于英伟达和索尼(日本),分别从事移动开发平台系统和智能硬件工作。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