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优车库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将加速二手车规模化处置产业链生态布局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优车库已宣布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不惑创投。优车库创始人沈天诗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遍布全国的车源处理中心运营设施建设,以及强化规模化处置网络,加速二手车规模化处置产业链生态布局,并进一步优化创新。

  与服装品牌商优衣库一字之差的优车库,致力于打造覆盖全国的机构二手车供应链平台。优车库总部设立于深圳,其主要业务模式是B2B,即从汽车租赁公司获取二手车车源,再向二手车商批量销售。最后,由这些二手车商对C端用户销售,2017年,优车库处置销售了5000多台机构二手车,交易金额超过3.5亿元人民币。

  不惑创投合伙人衣家宇认为,“汽车后市场体量巨大,交易和服务类型多样化,每种类型都有机会成就一家大体量公司。随着汽车租赁发展,机构二手车市场逐步成熟,而机构二手车需要不同于c2c或现有b2b的专业服务,优车库专注机构二手车处置,这一模式在美国的对标公司—Manheim(美翰)年处置机构二手车约800万台,交易金额超过500亿美金。”据1月末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年二手车市场数据,2017年全国31个省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交易二手车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为8092.72亿元。在这样蓬勃发展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大背景下,除了有数量庞大的传统线下交易,也有二手车电商群的如火如荼。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ork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906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