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约玩平台“比心”获IDG资本领投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超1亿美元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约玩平台“比心”近日已完成IDG资本领投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超1亿美元。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的扩张与优化,旨于进一步抢占约玩市场的份额。

  比心原名鱼泡泡,2015年APP正式上线。定位约玩,约玩品类一共分为:线上游戏、线下游戏、线上娱乐、线下娱乐、声优、心理咨询、文艺生活以及外语类。此前,2016年,鱼泡泡获得了网鱼网咖5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比心创始人林嵩告诉36氪:“比心从2015年刚起步时,以上海一家网鱼网咖门店作为试点,选了10 个LOL玩家,其中 8 个是高颜值高段位的女玩家,另外两个男玩家则是一区和二区的最强王者。初期,比心团队直接从门店拉来 100 个种子用户做单点验证。通过这种模式,「比心」第一个月做到 100 万的流水,随后通过优化团队,2015年全年实现了1000 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在林嵩看来,比心的核心优势有两个,其一是打通线上与线下的流量入口,实现低成本精准获客,即与网鱼网咖之间的相互导流:网鱼网咖的用户如果通过「比心」充值网费,可以享受20~30%的优惠,会员也会定期收到「比心」的激活信息。与此同时,「比心」也会利用其线下约玩的入口将用户导回网鱼网咖。

  其二,是留下用户,挖掘更多的剩余价值,譬如技能分享。用户第一次付费都是在游戏品类中,但后续都会体验其他非游戏品类。

  在互联网领域,社交被公认是难度最大,死亡率最高的创业领域。但除了微信、陌陌、比邻这些社交前辈之外,各类约会社交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随便输入“约会”字样,出来的社交产品多达上百种。

  探探创始人王宇曾多次表达过,希望探探先要做透,不要做宽。他认为,陌生人社交市场是一个日活3000万-5000万的盘子,真正做到把这个人群吃透,再去做更广泛的商业化也不晚。

  随着今年年初,陌陌收购探探100%股权,95后、00后的新社交也拉开了帷幕。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9051.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