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水果口感评级数据平台“果库”完成百万元级种子轮融资|投资界链讯

  投资界3月19日消息,区块链水果口感评级数据平台果库于年初完成百万元级种子轮融资,由中国美术学院的数字雕塑家袁启成个人领投。

  创始人何铎表示,种子轮资金将用于扩充运营和产品团队,并将果榜数据上链,把关键的口感评级数据写入区块链,防止内外部篡改,保证数据真实性。

  果库创立于2017年,全称南京果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消费者感觉测量为基础,开发味觉算法,研发光谱无损检测传感器进行水果数据采集的区块链农业数据公司。果库团队目前不到十人,团队里拥有长期从事食品感官研究的食品科学博士和果树研究的果树学博士,以及在食品质量认证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创始人和其他资深运营和技术人员。

  据了解,果库拥有感官分析实验室,通过对水果进行感官分析积累产品数据,研究水果的理化特性和消费者口感体验之间的关系,提炼目标市场的消费者味觉模型算法,应用到水果的商业采销和用户体验场景中。

  果库的信息化产品是一个中国水果口感星级榜小程序——“果榜”。果榜小程序于2017年底上线,其评级体系根据消费者的口感喜好程度把水果分成5个等级,星级由高到低代表消费者的口感高低。目前,果榜中已经有将近一百家全国各地的水果产地商的水果产品的评级数据,苹果、橙子、沃柑和圣女果等产品,口感等级一目了然,下游渠道采购商以这个口感数据和其他口感维度数据为参考进行采购决策,可以提高效率降低风险。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890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