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迈开生态链投资布局第一步 战略投资鼎岸?律联空间

  继获IDG资本战略融资之后,3月16日汇桔网正式宣布战略投资国内首家法律人分时共享空间——鼎岸•律联空间。这是汇桔网迈开生态链战略投资布局第一步,标志着知商生态进入到“加速释放能量”的爆发期。

  战略投资鼎岸•律联空间  布局又一个千亿级市场

  数据显示,全国执业律师人数已超过30万人,全行业业务收入超过2000多亿,整个法律服务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然而,我国的法律服务机构存在着作坊式经营、小而分散、行业变现能力不高等现状,导致光鲜的数字背后存在着服务质量不高与服务效率低下等现象。

  随着新经济时代下企业对服务要求更趋专业化、多元化、定制化,这对企业服务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代呼唤企业服务机构加快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呼唤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

  也正因如此,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战略投资鼎岸•律联空间,以共享经济为背景、以“知联网”为模式,充分结合企业服务行业的特点,引领着企业服务机构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为国内首家新型“技术派”律所共享空间,鼎岸•律联空间是一家专业为成长型精品律所及律师提供办公场地与配套服务的平台,并开创性地以“分时共享”模式,宣告律界分时共享空间时代的到来。此外,鼎岸•律联空间通过精细化、定制化、智能化及服务化的运营管理模式,打造了集配套服务、技术与推广、资源对接、精品律所为一体的法律综合资源平台。

  完成对鼎岸•律联空间的战略投资之后,汇桔网将借助其精品律所聚集地的优势,深度布局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领域,通过知识产权大数据、知识产权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造新型法律服务生态,帮助律所为广大企业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知商生态加速  合纵连横实现知商大业

  汇桔网副总裁李文超表示,“汇桔网与鼎岸•律联空间的合作将在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这是汇桔网迈开生态链战略投资布局第一步,标志着知商生态加速进入爆发期!”

  作为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致力于构建一个以“知商”为核心,所有创新资源参与的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商业社会体系——“知商生态”。目前,汇桔网汇集交易各类知识产权以及服务的SKU数量超过1000万件,包括商标、专利、技术、专家、人才、仪器、设备等创新创业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交易额从2015年的10.6亿元,到2016年的52亿元,再到2017年突破100亿元。在技术转移方面,汇桔网与37个国家、1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2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全球的技术转移合作关系。

  时至今日,汇桔网凭借“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所构建的知商生态体系已经成型并进入加速期,触角开始横向延伸出来,囊括进鼎岸•律联空间等第三方力量。汇桔网希望与这些服务机构共同分享AIOT时代所带来的价值,共同拥抱今天中国经济创新升级这一重要的时间窗口。

  此次汇桔网宣布战略投资鼎岸•律联空间,正是汇桔网立足行业共享,加速开放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的重要信号。未来三年,汇桔网将打造成为一个市值过千亿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如今,这一目标已经落地并开始成为现实。生态打法正成为未来中国互联网竞争的主旋律,值得一提的是,汇桔网已经在路上。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