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主办“机器人+AI医疗大健康”专利对接会成功召开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汇桔网、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机器人+AI医疗大健康”专利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对接会汇聚了来自政企学三界的大咖嘉宾,搭建了高校科研成果变现的智慧之桥,赋能新时代下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广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宏亮,汇桔网合伙人、汇桔知产交易公司总经理郑自群出席活动并发表精彩致辞。同时,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主任、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江海,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副主任葛瑞明,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章秀银,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俞祝良,汇桔网副总裁饶学谦,汇桔网联合创始人陈晓丹,广东省机器人协会会长苏汉民,广东省机器人协会执行会长任玉桐等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会上,作为主办方,汇桔网合伙人、汇桔知产交易公司总经理郑自群发表致辞,表示,汇桔网一直致力于深度挖掘科技成果价值,与全球众多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搭建产业上下游对接平台,推动高校科研技术转移转化与成果变现,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创新活力。

  (汇桔网合伙人、汇桔知产交易公司总经理郑自群致辞)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致辞)

  (广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宏亮致辞)

  本次对接会的专利技术项目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团队,由“千人计划”专家等知名教授领衔,涉及专利技术150多项,涉及领域包括机器人、计算机视觉、医疗大健康(疾病诊断治疗设备和平台、AI医疗)车联网、辅助驾驶等。

  路演环节精彩不断,机器人+AI的炫酷科技接连闪亮登场。基于AI人脑大数据和VR的心理智能评估平台、基于视线跟踪的人机交互技术及应用、基于疲劳检测的辅助驾驶系统、面向生理电和压力监测的柔性智能传感器等尖端创新成果,以其颠覆想象的科技之力,掀起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项目路演图)

  通过汇桔网强大的聚合作用,现场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准、专业化的技术对接盛宴,对“机器人+AI医疗大健康”的探索热度持续飙升。项目团队与在场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的交流对接中,以各自专业独到的眼光与经验,不断碰撞出智慧火花,就科研技术的市场化方向、运营模式、未来发展等进行深入的研究。

  (现场对接图)

  近年来,广州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瞻性布局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与NEM(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亟需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科研成果产业化平台,推进产业迈向更高端,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作为以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首创“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有力地推动全球产学研深度融合与技术成果落地、共享共赢。

  正如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当前,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医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跨界融合正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此次汇桔网倾力打造的“机器人+AI医疗大健康”专利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会,促进了创新技术与市场的高效转化,激活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