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海益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京东金融进行战略投资

  投资界3月14日消息,安徽海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益科技)日前完成总额为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京东金融进行战略投资。

  此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进行一系列深度合作,具体包括:京东金融向海益科技输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在FICC投资业务领域,深入开展风控、交易、发行和资管等全系列系统服务和平台服务,尤其是金融数据基础服务和智能量化交易服务。此外,京东金融与海益科技在销售渠道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在各自的业务领域优先采用对方的技术和服务等。

  海益科技是一家金融系统工程专业软件公司,在FICC领域主要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专业金融投资组合分析及资金资产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目前,海益科技已有海通证券等券商为主的30多家金融机构客户。

  同时,公司针对以固定收益为核心资管和投顾业务,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系统管理和包括实时风控、合规审批、风险预警、持仓分析等在内的立体风险管理,主要包括全面资产负债管理、全面风控合规管理和主动式流动性监控业务。

  海益科技CEO葛宏宇表透露,本次京东金融战略投资海益科技,是基于双方的目标客户较为一致,业务模式优势互补,战略合作形成后,一方面会在技术能力上获得京东金融的加持,可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会借势京东金融已经建立起来的客户资源,进一步扩展自身的服务边界,进入更快的发展轨道。

  对于京东金融而谈,2017年京东金融定下做开放生态构建“联盟”的战略,2018年定会在金融生态的建设中更加发力。此次与海益科技投资,一方面能够实现相应的客户资源、一方面也能够打通服务边界。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为金融类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在前台、中台、后台实现全面的战略升级。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3/428710.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