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选择蜂产品工厂,下达指标代加工,进口至国内推广销售。

  我们是卖蜂蜜产品的!但并不简单:这是我们团队几年来的心血,一直在做实事,我们真会将“阔普坤咔”品牌蜂蜜系列产品卖出一个大市场来!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1、以前我国是世界代加工的主要地区,付出了众多劳动力,牺牲了环境,来给国外很多公司加工产品,最终品牌和市场都是他们的,我们赚取的只是加工费而已。

  2、另外您觉得我国现在的食品质量情况怎样呢?我们客服接到最多的询问就是“是真蜂蜜吗?”“现在还能买到真蜂蜜?”,蜂蜜业界的乱象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懂了!国人在国外的“抢购奶粉事件”应该听说过,很多人被逼无奈,原装进口产品成为了他们的选择,因为国家对于进口食品的严格检测就首先决定了质量,再者人们知道哪里没有假货。

  3、 但进口食品包括蜂蜜产品一般价格较高,怎样做到又能保证质量价格又合适是很多客户的需求。

  4、我国人均蜂蜜消耗量与发达国家差距巨大,是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问题,需要提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1、 国家提倡的中泰两国经济交流政策:“大米换高铁”,即用中国的工业化产品换取泰国的农副产品,达到双方共赢。

  2、健康产业是现在国家支持的重点。蜂蜜被称为“天赐的礼物”,在发达国家,人们由于健康意识高,此类产品人均消耗量远远超过我国,据统计,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蜂蜜约以每年百分之十的需求速度在增长中,进口蜂蜜的市场占有率也在逐年提高。 官方数据,我国现在总计年均消耗蜂蜜约六十万吨以上,约一亿人在食用。

  3、在国内销售进口蜂蜜的公司个体大部分为小量的代购形式,真正有进口手续,并与国外厂家有合作关系,原装进口至中国大陆的公司不会超过100家,如果按照平均销售量来计算的话,每家年销量平均约40万件,每年有近30亿元人民币的销量。

  4、互联网给了现在不太出名的品牌一个后来居上的机会,先走电子商务渠道,这样投入时间短,资金少就能达到以前做产品多年市场积累带来的品牌、市场和客户。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我们现在主营泰国原装进口蜂蜜系列产品,来自泰国清迈(电影“泰囧”拍摄地)。自2013年开始和泰国方面多次洽谈,到办理进口手续,14年首批货物进口到国内,逐步摸索到了真正适合的推广销售方法。市场定位是国内注重养生健康的大众人群。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从蜜蜂的养殖、蜂蜜产品生产,进口一直到国内销售到消费者手中,形成了一整套流程,让客户得到真正质优价低好产品,同时我们还能有不错的利润。

  2、我们在国外选择合适的工厂来制作产品,它们根据我们的要求来加工制作,将来的市场和品牌都是我们的。

  3、货源好,泰国这地方出产的蜂蜜质量是世界一流的,出口世界很多地区,它地处热带一年四季有产出,产品成本低,好环境无污染,佛教国家极少假货,等很多。从我们现在的销售情况看是有数据说话的,应该是说完全超过了绝大部分同类产品。

  4、通过这几年的交往,和泰国现在供货的公司已经完全建立了信任关系,成了朋友,并且已经有了投资意向。说起来简单,过程也是很不容易的,特别是能用我们的品牌,根据我们的要求来生产这一点。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1、我们这个项目是只经营蜂蜜吗? 不是的,现在是先经营一两款纯蜂蜜,来摸索渠道和方式,初步打开市场。现在当然已经有经验和把握了,准备加蜂蜜品种和品类,下步是要做一个系列产品的。在泰国工厂,蜂蜜就有十几种包装,同时还有蜂蜜延伸的产品,比如蜂蜜类化妆品,包括蜂蜜手工香皂、蜂蜜面膜、蜂蜜乳液等,这些通过试销我们也知道下一步该怎样去做了,随便加一个产品销量接着会增加,而且其它类的市场应该比单纯蜂蜜要大很多。

  2、销售方面,通过互联网、电商渠道打开市场,经销商会自然逐步增多,现在已经有效果了,再逐步投入品牌建设、宣传,然后细分市场,招录各级代理等,线下线上最终结合。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质优价低,我们能做到用国产蜂蜜的价格给到消费者真正原装进口的好蜂蜜,谁不买呢?

  2、自有品牌,将来产品制作、市场和客户自己说了算。

  3、几年来终于找到了适合的推广销售渠道和方法,懂得每个平台具体操作的细节。

  4、有数据说话,市场认可度超过了绝大多数同类产品。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