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媒体爆发,币世界获真格、峰瑞领投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界链讯

  投资界3月13日消息,数字货币投资社区“币世界”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真格基金、峰瑞资本领投。此前,币世界曾于2017年9月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火币网领投。

  币世界(bishijie.com)是一个数字货币投资社区,致力于帮助广大投资者认知、了解和投资数字货币。币世界没有定位在行业媒体,涉足各报道方向,而是将重心放在投资资讯上,目前主推“快讯”板块,从服务个人和机构数字货币投资者切入。

  创始人谭晨辉认为,现阶段币圈信息不对称,投资者更需要真实、及时的资讯和公开、透明的项目信息,来辅助投资决策。媒体业务对于币世界更像是切入点,当市场进入信息爆炸的阶段,币世界会降低工具属性,根据用户需求转换服务形态。

  区块链+媒体被认为是新的媒体形式:当用户创作、阅读、转发内容时,能获得代币的激励。内容推荐、审查权也将被交给用户:生成新区块时,因为要付出激励,不受欢迎的内容就不能广泛传播(区别于比特币,所有节点都同步信息)。因此,有可能形成内容生产、消费、传播的新机制,而非粗暴的推荐算法决定一切。

  3月初,巴比特、金钱报、虎尔财经、深链财经、区块之家等公司纷纷爆出融资,区块链自媒体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最近,虎尔财经、火星财经都宣布使用这一内容运营方式,纷纷拿到数千万元融资。被比作“印度版今日头条”的NEWSDOG也与CNN联手,建设一个分散式的新闻网络。

  谭晨辉认为,币世界的优势在于数字货币领域全网数据的抓取和处理效率,其快讯有较多的“全网首发”。除了严格要求团队,币世界还将发力技术,降低人工处理的比重。此外,像培训、评级等增值业务,币世界会倾向同业合作,共同服务C端投资者。

  币世界暂无账户体系,每月覆盖数百万名用户,日均生产100多条内容。目前,资讯、公开课、行情全部免费开放。谭晨辉表示,币世界并不急于营收,未来再推出收费版高端服务。本轮融资后,币世界将扩充技术团队,重点招聘量化、大数据方面的人才。

  币世界创始人谭晨辉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曾就职于零点研究集团、计世资讯从事市场调研和管理咨询工作。先后参与创立360Doc、淘房网、财猫网。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8620.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