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3-12岁的儿童素质教育“严选”平台

  考拉优教是一个专注在3-12岁的儿童素质教育严选平台,通过提供优质在线素质教育课程、配套教具及线上/线下服务来给孩子提供一个完整的素质教育成长方案。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庭教育跟学校教育构成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两个主要的学习环境,抛开学校教育不谈,在家庭教育环境中,父母如何来教导孩子,尤其是在孩子3-6岁的阶段,就有两大痛点:1.教孩子什么内容;2.怎么教孩子。目前的现状是大部分父母有时间可能就随便想到什么教孩子什么,没办法针对孩子的兴趣,特点做一些针对性或者系统性的启蒙式教育。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在于,国内的国情是应试教育为主,分数压过一切,大部分孩子把时间都放在了应试部分,整个环境从政策到学校,到老师,到机构,到家长,都在倡导提分,高分,这是目前国情下的最大挑战。

  

  但是在挑战之下依然有三个机会存在:1.近两年来,素质教育一直被政府作为重点,颁布了多条相关政策加以推行,随着国家教改的全面升级,以及素质教育有关政策的不断调整,国家升学 刺激改变学科结构与比重,素质教育重要性得到提高;2.就业结构变迁导致素质教育兴起,我国正处于从制造生产型经济向服务主导型经济转型阶段,对服务业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同时,对"软能力"提出更多要求,更多地强调沟通能力、创新意识、应变能力及敏锐度等,而这些软素质通常是在艺术特长、科技创新等的培养过程中得到提升和更好的体现,孩子在家长督促下也会相应改变知识结构;3.全民娱乐氛围提升,素质教育为彰显个性提供有效途径。随着80后、 90后等陆续升级为父母,家长一辈的文化素质整体进一步提高,素质教育理念更加普及,追求多才多艺蔚然成风。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针对3-12岁的孩子,精选素质教育各领域专家&机构,联合制作或二次包装内容,结合配套教学教具及线上线下的服务,提供一站式儿童素质教育成长解决方案。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我们的产品会在用户进入产品后,通过用户挑选自己感性去的标签,领域给用户定制符合他们年龄,兴趣的内容;同时在平台上提供各个兴趣领域的优质内容给到父母和孩子,告诉父母该学些什么样的素质课程及如何进行学习;同时会开设线下考拉体验店,利用新零售的方式来告诉父母如何将教具跟课程相结合,在家里教孩子对应的各种素质教育内容,并提供kpass卡服务,让家长能够节省成本,让孩子找到适合他进修的专业机构。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打造全国最大的素质教育私校,只要在3-12岁的孩子,需要学习素质教育相关的内容,就可以到我们的平台上来,从上千位KOL老师中任选适合的作为自己的老师,给自己提供线上、线下的教学课程跟教具,完成这阶段家庭素质教育的全部需求。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麦淘亲子,叮当派,场景类教育勉强算竞品,严格来说在线儿童素质教育平台的产品目前市面上几乎没有,大型的没有,小的几乎也没有,因为门槛比较高,难度比较大。

  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一反素质教育垂直类的做法,利用了第一轮的数千万人民币,挖掘了上千位KOL及B端优质机构,联合生产儿童素质教育内容,打造了一个儿童素质教育的平台,但凡教孩子素质教育方面的内容,到考拉优教平台上都有,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频次及付费意愿,不会因为单个垂直类产品不感兴趣或者产生过一次消费后就离开了产品,所以有更强的黏性和持久性,能伴随孩子一起成长。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