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小程序影响1600万用户,有车以后又发布“公众号+小程序”的MCN媒体矩阵

  在布局了小程序一年之后,“有车以后”今天对外公布了公众号+小程序的MCN媒体矩阵平台“有车号”。

  “有车以后”起家于汽车自媒体,由前媒体人华于2014年创办,主要为用户提供买车和用车的信息及服务,创业以来共获得4轮投资。

  1

  在“有车以后”创始人徐晨华看来,微信日活跃用户趋近10亿,超过50%用户每天使用时长超过90分钟,微信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基于微信平台诞生的小程序正在快速崛起。

  所以早在2017年初,有车以后就开始积极布局小程序。有车以后小程序已经累计影响超过1600万用户,在阿拉丁指数推出的年度小程序榜单中有车以后小程序排名内容类第1,全品类第10。

  有车以后创始人徐晨华告诉创业邦,用户看公众号并不能解决买车的所有问题。公众号到小程序,是0到1的过程。微信自带流量,小程序就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而小程序在获取用户、传播、效果反馈三个方面的效率是公众号难以企及的。

  徐晨华认为,未来汽车头部号+小程序,将完全取代汽车App。小程序无需下载、触手可得、轻松转发、社交传播的属性,注定了它会受到企业的喜爱,这也是创业公司弯道超车的最佳机会。

  2

  过去发展的几年,有车以后的营收来源主要有如下3个方面:

  广告, 2017年营收1亿,预计2018年达到2亿。

  内容电商,有车以后有自己的电商“砖叔优选”,2017年营收1亿,徐晨华告诉创业邦,2018年将推出有车以后自主品牌,先主打水类产品、脚垫等SKU,预计2018年将达到2亿。在电商方面,徐晨华找到了原美即面膜的电商负责人,弥补自己在电商方面的短板;

  整车电商业务,目前有车以后已经在陕西、广东、四川等地开展线下业务,帮当地经销商门店做小程序的开发,除了给用户带来的便捷,徐晨华更看重小程序在连接经销商的渠道,触达用户方面的优势。

  关于未来,徐晨华表示希望有车以后成为一家“内容+数据+电商”的公司,但接下来一段时间,有车以后依然会是媒体属性,而推出“有车号”也是基于内容的考虑。

  3

  有车以后联合创始人、COO陈强先生告诉创业邦,在内容方面,2018年有车以后将构建‘OGC+PGC+UGC’内容生态平台,目前有车以后已经聚集了近百人专业原创内容团队并整合精选行业头部媒体,输出专业的全品类汽车内容。

  此外,有车社区论坛阅读覆盖2000万+用户,同时基于大数据分析,平台为读者提供精准内容推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微信端营销服务。

  在MCN方面,有车以后联合创始人、北京公司总经理李鹏程告诉创业邦,有车以后已经免费为汽车公社、车市红点、新车评网、天天汽车、买车大师、AutoLab汽车试验室、等70个行业头部自媒体研发了独立小程序,它们输出的内容可以自动同步到有车以后小程序。而有车以后海量用户资源会吸引更多自媒体入驻。

  徐晨华告诉创业邦,汽车垂直领域内容市场,5%的头部内容分享90%的市场蛋糕,优秀的长尾内容只能夹缝中生存。

  有车号具备头部内容的广度和长尾内容的深度,用户获取汽车垂直领域优秀内容成本大幅降低。此外,有车以后与国内一线大数据公司慧思拓展开合作,基于大数据分析,更精准、有效地为主机厂提供营销传播服务。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