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君提出全年保底10亿的目标

  “今年底,学霸君有望完成全年保底10亿营收的小目标。”在学霸君举办的2018公司年会上,学霸君的创始人和CEO张凯磊强调。

  年会上,张凯磊首次公布了公司运营的相关数据。他透露,截至目前,学霸君已经实现单月流水过3000万。在C端用户中,75%的学生成绩提升明显,产品续费率超过90%。而B端用户目前也已覆盖全国200多所学校,上千个班级,使用班级中单科班级平均分提升15-20分。

  在行业与企业高速发展的阶段,张凯磊表示,2018年学霸君重点在于两件事,一个是AI教学系统个人版本业务的大力推进,相信在2018年,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教学,针对C端用户的业务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同时,针对K12学校的AI教学系统学校版本业务将是另外一个重点,学霸君将在更大范围之内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向学校提供系统化的AI教学产品,帮助学校提升日常教学效率。

  数据+技术双引擎驱动

  在此次年会上,张凯磊总结了进入AI+教育领域以来,学霸君之所以能够迅速独树一帜的经验。在他看来,想用 AI 来打通某个行业,核心在于大量优质数据和强大的技术能力,教育行业也不例外。利用AI技术实现个性化教学的前提是对学生数据的有效采集和处理,随后才能辅之以相对应的技术进行模型训练,提出解决方案。

  据学霸君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学霸君收集到的数据主要包括:早期教育机构积累的题库数据;学生拍照和答疑数据;学生手写行为数据和人工精标性数据。

  在前期海量数据积累的基础之上,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加以分析利用,学霸君搭建了国内首家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AI教学系统,以手写识别技术、机器学习、知识图谱整合、精度加工、大数据建模等多项自主研发技术为基础,实现学生学习行为轨迹还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精准刻画学生的个体行为特征,从而在提供大规模教育的同时,针对每个学生的特定需求实现差异化的教育供给。通过对真实教学场景下师生全量行为数据的科学采集和分析,实现自适应教育的精准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

  从“搭脉式教学”走向个性化教育

  张凯磊表示,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中,老师由于无法得到有效的数据支持,对于学生的教学更多的是依靠主观经验判断,与中医的“搭脉”类似。而在学霸君的AI教学提供辅助下,老师可以获得全面、客观的数据支持,从而使得个性化教育成为可能。“目前,学霸君的AI教学系统已经在K12领域得到充分运用,通过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率,帮助老师提升教学效率,也已经得到几万名学生实际学习效果的验证。”

  “如何让学生学得更好?这是每个教育从业者都在思考的问题。”张凯磊说。在传统的教育行业,老师为学生布置大量的题目,希望学生在反复练习中能够提高成绩。但由于老师的精力或者能力有限,只能给所有学生都布置同样的题目,然而每个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不同,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学生终日盲目做题,压力过大,却收效甚微。

  “而通过AI赋能,学霸君的AI教学系统彻底改变了这种情况。”张凯磊说。通过AI教学系统可以将知识点进行系统分配,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为他们匹配适合的题目,通过智能笔本套装,AI教学系统可以充分采集学生的全量行为数据,哪道题不会,哪道题停顿时间过长,都可以及时看到,并有针对性的安排学生进行相应练习,让学生更有效率的实现个性化学习,不再需要对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反复练习,只对薄弱知识点进行强化训练,便可大幅度提升学习效率和学习成果。

  与此同时,学霸君的AI教学系统还可以通过自动批改大量节省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让老师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提高教学水平的工作上。此外,系统自动生成学情分析报告,为老师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实现个性化教学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分析学生的学习状态,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从而极大提高了教学效率。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