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区块链金融与金融科技中国年会

  虽然诞生时间不长,但“区块链”近几年已成为金融圈里的热词。区块链的突出特征包括去中心化、信息不可篡改、匿名性和开放性,相比传统金融机构和技术,不仅可以缩短交易时间,在身份识别、交易记录等方面也能加强安全,有助于解决信用问题,拥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在国内已有大批企业投入区块链技术,如微众银行去年8月推出中国首个跨机构联盟链、今年初浙商银行联合趣链科技推出“应收款链平台”,尽管起步较晚,但步步稳定、势头正劲。

  然而,也正因年岁尚幼,眼下的区块链金融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区块链技术还不成熟,相应的监管、法规等层面也有待完善;另一方面,区块链蓝海还有多少领域等待发现仍是未知。

  在此大环境下,由财视中国主办的“第四届区块链金融与金融科技中国年会2018”将于2018年3月15日、16日在上海举行。论坛将邀请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支付、大数据、消费金融、科技创新公司、区块链应用公司等行业专家超过800人,届时预计将有80余位重磅发言嘉宾、40家以上投资机构以及10多家初创企业路演尽情碰撞思维火花!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金融与金融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