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SKU材料,重量达4.5吨的物资,它要用一部手机搞定装修所有问题

  (爱空间创始人 陈炜)

  “装修真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相信所有曾装修过的人都深有体会,装修的“水”太深了。而在中国,家装行业也被成为“口碑最差的行业之一”预算超支、拖延工期、品质不过关、服务缺失等问题举不甚举,“说一套做一套”之类的潜规则更是层出不穷,乱象丛生。消费者根本谈不上什么“用户体验”。

  3月7日,以“移动互联时代的标准化家装”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上,爱空间发布了装修管理的魔盒系统,以期实现装修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的“最强大脑”,同时全面打通了客户端、工人端、企业管理端等所有环节。

  但魔盒并不是爱空间的一个具象产品,而是对19个系统和3个APP的统称。如用户端-爱空间APP、产业工人端-熊师傅APP、运营管理端-爱聊儿APP。爱空间CEO陈炜认为,魔盒系统实现了移动互联时代下,用一部手机搞定装修全过程,真正让装修变得透明高效简单靠谱。

  在陈炜看来,未来只有标准化才是解决家装行业痛点的唯一模式。据了解,爱空间曾对1985位客户做过调研分析,百分之八十的客户是首次和第二次家装,从2014年到2017年,互联网标准化装修已从占比0.5%上升到10%,而自装模式,则从80%下降到60%。

  陈炜认为,“产品越是标准化,品牌集中度就越强;产品越是非标准化,品质就难以得到保障,品牌集中度也就越低,所占市场份额也就越小。中国的家装还处于手工业文明,想发展到工业文明,必须要经历标准化”。

  在家装行业,每一个流程、步骤、人员、物料等等全部实现“信息化”其实并不简单:如何把装修过程中运用到的600多个SKU材料,重量达4.5吨的物资、涉及到的几十号人,通过信息化技术把它们有机组合在一起,让专业人士在业主家里高效精准地完成施工工作。

  对顾客而言,爱空间标准化家装体系拥有10大亮点体验:电子量房(系统数据更透明,人、料、费用算的清)、前置排雷(签约前彻底排雷,闭口合同无增项)、电子签约(手机在手,合同我有;终身保留,不怕弄丢)、材料验收(管家验收不用请假,四次验收拍照记录)、现场交底(1:1实地放线,确保方案100%完美执行)、进程播报(33天系统排工期无延期,每天2次打卡播报不用跑工地)等。

  与传统装修公司的工人完全不同是,爱空间产业工人都是直管、专业培训、持证上岗。他们的工作必须与熊师傅APP融为一体,通过熊师傅APP抢单,然后按照系统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完成任务包。

  对于标准化家装的未来,陈炜非常有信心,他认为,标准化家装在未来十年不会像传统家装只是由15%涨到30%,而是会由10%的比例涨到60%,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产业玩家、传统家装纷纷进入标准化家装市场的主要原因。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