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炉:1120亿美元身家贝索斯第一,马化腾成亚洲首富,加密数字货币行业首登榜

  投资界3月7日消息,近日福布斯官方发布了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受益于过去12个月亚马逊股价59%的增长,使得贝索斯的财富达到了新高度。以1120亿美元,成为全球唯一一位身家达到千亿美元的富豪。

  曾18次问鼎的比尔·盖茨今年排名第二,股神沃伦·巴菲特跌至第三位。此外,马化腾位列榜单第17位,马云位列第20位,李嘉诚位列23位。

  2018年共有2208名身家达十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平均净财富为41亿美元,创下纪录。前20位富豪的净财富总额创历史新高,达1.2万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9688亿美元。

  全球亿万科技富豪达206位

  《福布斯》指出,2018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有206位上榜者来自科技界。该数字创了记录,相比去年增加了23人。科技界上榜富豪的财富总额达到1.3万亿美元之高,比去年榜单增长30%。过去一年,多数科技界上榜富豪实现了大丰收,有58%的科技界亿万富豪的财富高于一年前,只有13%的财富有所下降。

  美国和中国内地的科技界上榜富豪最多(各占此类富豪总数的38%和26%),榜单头二十名富豪中,共有8人来自科技界。今年,有两位来自中国内地的科技巨人第一次进入榜单前二十名。马化腾身家453亿美元排第17名,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富。马云身家390亿美元,排第20名。

  马克·扎克伯格身家为710亿美元,排名第五。西班牙服装零售商阿曼西奥·奥特加自2011年以来首次掉出前五,排名第六。

  美国总统特朗普身家为31亿美元,财富缩水4亿美元,从2017年的第544位下降至第766位。自2017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发布以来,特朗普的财富缩水4亿美元,部分原因是曼哈顿中城的房地产价值下跌,以及特朗普的数个高尔夫地产收入下降。

  榜单显示,2018年共有2208名(2017年为2,043人)身家达十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平均净财富为41亿美元,再次创下纪录。

  新上榜中国富豪最多,加密货币行业首次上榜

  整体来说,今年亚太地区的上榜富豪总人数最多,有827人;其次是美国,有585人;再次是欧洲,有559人。

  美国上榜富豪最多,有585人;其次是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共有476人。此外,德国123人,印度119人,俄罗斯102人。仅加利福尼亚州就有144位富豪上榜,超过美国和中国内地以外的任何国家和地区。

  今年新上榜富豪有259位,多于2017年的195位。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上榜富豪最多,达89位,其次是美国,有45位新上榜富豪。印度有18位,德国有13位。

  较为知名的新上榜富豪有来自加拿大的罗恩·哈雷(Ronnen Harary)和安登·拉比(Anton Rabie),两人的玩具公司靠Hatchimals和PAW Patrol大热;创立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的加拿大富豪托比·卢克(Tobi Lutke)。

  还值得注意的是,有史以来第一批加密货币行业的上榜富豪:Ripple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拉森(Chris Larsen)和币安(Binance)的创始人赵长鹏(Changpeng Zhao(CZ))。

  赵长鹏近日还在Linkedin发文表示:“加密货币行业里的企业,可以说都是这个地球上头脑最敏锐的人所创立的,他们是技术和金融行业的早期探索者和开发者,不断向前推进行业发展。尽管很多人对加密数字存在误解,认为会对政府产生负面的影响,但他认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终将成为主流。”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3/42839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