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跃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智度股份、洪泰基金等投资

  跃盟科技创始人 王冉

  创业邦获悉,Deepleaper/跃盟科技日前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智度股份、洪泰基金等投资。此轮融资后,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充北京及苏州技术研发与商业运营团队,加速人才招募、平台建设与数字营销行业应用场景深挖。

  据了解,此前公司曾获得洪泰领投的1800万元A轮投资,以及显德资本领投的630万元天使轮投资。

  Deepleaper/跃盟科技主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提升商业信息的分发精度,促进有效信息有效传递。通过技术赋能营销行业,减少广告主预算浪费的同时,增加媒体广告收益。

  目前,公司自主研发了“瞬知™商业语义处理引擎”,在人工智能自然语义处理与深度学习领域,拥有商业语义认知、价值判断与策略预测等多项国内外技术专利,在通用媒体的图文/视频/短视频信息流、手机厂商全局搜索与浏览器、应用分发等商业场景。

  据悉,大量媒体自营的广告平台与第三方程序化交易平台,往往仅采用标签化的统计、归纳、总结、应用的思路来建设广告平台,处理的是标签统计特征。例如信息流类媒体,文章根据点击、评论、转发、阅读完成率、阅读时长等等指标,看过这篇文章的人贴相同的标签之后,广告基本上围绕着标签主导的用户画像来定向投放。

  此外,媒体间的数据能力、技术水平差异很大,即使在信息流主频道里的广告,真实的平均点击率也往往低于3%,造成用户每天面临大量的广告轰炸,广告主绝大部分预算浪费的同时,媒体平台也很难提高广告单价,增加整体收入。

  如果回归到香农定义的信息必须有效的话,广告作为一种信息,按照当前的处理方式效率提升有限,信息有效性的鸿沟需要更深层次变革才能跨越。人工智能技术真正的意义在于,可以用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方式满足人的极致个性化需求,这是与现在流行的标签统计方法是相悖的。

  “区别于现在的数字广告程序化交易模式针对用户沉淀数据精准匹配的处理方式,我们更关注用户的实时意图与实际需求。”Deepleaper/跃盟科技的创始人王冉介绍到。

  “文章的点击、阅读等行为,从统计结果意义上相同,实际上用户的意图千差万别:有好奇心驱使的、有寻找有效信息的、有为了消磨时间的、还有完完全全的误操作;评论、转发等行为,用户意图就清晰多了,往往代表着赞成或反对的投票性质;到用户的搜索、购买等行为,用户直接提供了清晰实时意图与对产品、服务、付费信息的实际需求。但是当前绝大多数的信息流应用场景,因为内容与推荐系统本身的局限性,既无法打通用户搜索与转化数据,又非常难探测用户的商业意图。

   动态位置广告  

                             

  动态视频广告

  瞬知™商业语义处理的双引擎结构,分别负责探测用户实时商业意图以及激发用户潜在消费需求。

  据王冉介绍,其核心团队来自于百度大搜,意图探测、认知、排序这些本就是看家本领。

  之所以获得众多资本青睐的原因,王冉表示,主要原因在于跃盟科技激发用户潜在需求的能力。

  瞬知™引擎擅长处理用户、信息、需求之间的复杂关系,既是人找信息,也是信息找人。

  据了解,瞬知™引擎构建全网商品、服务、付费信息商业知识图谱,不但可以深度学习用户实时的行为,生成兴趣网络进行相关推荐,而且可以通过商业内容与用户形成多轮对话机制,从而激发用户潜在的消费需求。瞬知™引擎通过个性化思路设计,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很多统计本身带来的信息丢失与不准确导致的广告效率问题。

  瞬知激发引擎内容生产策略

  商业上,跃盟科技通过与阿里巴巴、百度等合作,目前已服务多家手机厂商与信息流媒体。

  核心技术团队 :

  跃盟科技目前拥有50人左右,预计今年可扩张至80~ 100人。

  CEO王冉:工程师,十年战略与管理经验,历任多家跨国企业战略与市场部门负责人。

  CTO李东军:十年前沿技术经验,人工智能自然语义处理与搜索应用技术专家,拥有搜索点击推荐等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前百度搜索时效性排序团队负责人,研究搜索、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大规模数据处理方向。

  架构师王风雷:搜索引擎的系统架构,高性能存储与计算,搜索Rank相关算法,推荐相关算法,机器学习技术负责人经验,前百度搜索Rank资深研发工程师,百度2012年ST技术竞赛冠军。

  产品VP 霍尔查:18年资深项目与产品经验,前百度展示广告平台产品与运营负责人。百度、雅虎、微软商业产品的研发背景,程序化交易国家标准制定人之一。

  - END -

  MORE | 更多精彩文章

  •   合作请加微信:bangcbd

      推荐邦哥的好朋友“毒舌科技”, ID:dushekeji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