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唐吉诃德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投资界3月5日消息,唐吉诃德近日对外透露已经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丹华资本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唐吉诃德将探索C端用户,主要通过赋能装企,来服务普通大众。

  唐吉诃德于2016年5月成立,是一家面向B端的家装BIM(建筑信息模型)公司,使用BIM9D技术为室内装修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谈及创业初衷,创始人张洋介绍:我之前在一家数字建筑产业平台服务商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一直都是在进行新项目的开拓,10年时间开拓了3个新项目。这种一直在进行创新的精神也影响了我,看到市场的变化后,我便决定用新技术进入精装领域。

  所谓的市场变化,主要是指:1、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家居建材市场规模4.23万亿元,其中住宅装饰市场规模1.78万亿元。2、首次置业的客户以年轻人较多,上班打拼时间紧,根本没有这样的时间去跟整个装修过程。3、近来,浙江、上海、山东等地城市相继出台“100%精装修”政策,即2020年全面实现100%精装配套的目标。江苏、北京、河南、四川、海南等地陆续制定出“毛坯房”退出倒计时。据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的精装修楼盘已经达到50%以上,万科、恒大、绿地等知名房企全面推行精装房。

  这意味着,“精装房时代”将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基于此,张洋果断创业。

  据了解,唐吉诃德采用的BIM9D技术,能为装修过程中的9个环节提供技术体系支撑,包括进度计划、劳动力需求计划、材料进场计划、预算、工艺功法、碰撞报告、三维施工图、定制品尺寸图和后期使用运维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BIM领域还有君典建筑、中大慧智、东晨工元、云建标、新锐亿、天际数字、蓝色星球、智容睿盛、九碧木、鲁班软件等。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Alien,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824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