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智铀科技完成洪泰基金领投的Pre-A轮融资,投后估值4亿元

  投资界3月5日消息,专注于研发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的“智铀科技”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投后估值达4亿人民币。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智铀科技将持续优化自动机器学习平台“EBRAIN”,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以及扩展研发团队。

  智铀科技成立于2017年6月,一直致力于自动机器学习,并研发出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EBRAIN”,不但能提升数据科学家的生产力,而且有助于让非专业人员也能够自如的使用机器学习平台,最终实现工作效益的最大化。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机器学习是一项复杂而伤神的工作,花销大、对人才要求高,只有极少数专家能创建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研发机器自主学习的路径正是针对这个痛点应运而生。

  据了解,EBRAIN具备第四代机器学习能力,有以下几个主要优势:

  ·数据量:千亿样本、千亿特征

  ·模型:从浅层到深层灵活支持

  ·DNN:万亿链接神经网络结构

  ·调研:自动化特征学习&参数 调节

  ·时效性:模型在线更新

  ·评估:可视化模型&数据分析

  智铀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夏粉曾在百度任资深科学家,主要负责百度超大规模机器学习CTR团队,至今已投身于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十五年以上,并在机器学习顶级会议杂志JMLR,ICML, NIPS等发表多篇文章。智铀科技的核心成员均为来自百度、阿里巴巴、新浪等互联网公司,均在机器学习领域深入研究十年以上,掌握先进的大规模机器学习技术,并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目前,智铀科技已经与金融、医疗、物联网等多个行业的公司进行合作为其提供服务,目前产品的功能应用涵盖点击率预估、反欺诈侦测、市场精准营销以及个性化推荐等,满足不同场景的不同需求,同时产品的有效性经过实践验证,不但能够为企业带来收入的增长并且节省成本。

  夏粉表示:智铀科技助力企业在数据分析与预测中实现多(处理的数据多、容纳的参数多),快(自动化快速建模、部署),好(模型精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省(节省人工,更专注于业务本身),通过高效的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训练框架,实现自动调参、自动特征学习,降低人工智能的开发使用门槛。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洪泰基金投资副总裁金海燕表示:AI工程师供不应求的时代,夏粉的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能让非专业AI从业者也能够自如的使用机器学习平台,赋能行业的人都拥有使用AI的能力,非常厉害和有价值。这个平台已在多个行业的标杆客户中得到了初步验证。洪泰非常愿意支持这样的科学家团队,为推进AI的民主化和加速商业化落地做出贡献。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Alien,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3/428238.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