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智能物流机器人蓝胖子获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2月28日消息,Dorabot蓝胖子机器人,已完成数千万元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创新工场、洪泰基金、金浦投资跟投。据悉,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充深圳及美国技术研发与商业团队,加速仓内全自动装卸载及分拣技术应用等场景解决方案的规模化落地,并把相关技术应用扩展到航空、海港物流等更多场景。

  据悉,蓝胖子机器人此前已获得两轮融资:

  2014年5月获得创新工场的16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2015年9月获得洪泰领投的近千万元美元A轮投资。

  Dorabot成立于2014年,自2015年公司化运作以来,一直深耕物流机器人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致力于为物流、电商等领域提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基于A.I.实现视觉识别、多SKU抓取、多机器人协作,可提供一站式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造全智能化、无人化仓储物流系统。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软硬件结合无人仓方案,以快递物流以及电商仓储场景作为应用切入,其中核心模块已进入多轮压力测试,即将进入全球推广阶段。

  除了针对物流行业中卸货、分拣、上货等环节提供方案,蓝胖子机器人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应用在物流场景下的移动平台(AGV)的定位、导航和调度方案。移动平台(AGV)部分,主要使用激光雷达进行定位和导航。

  目前物流行业市场增长迅速,每年的复合增长都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在国内,去年双11期间菜鸟网络单日产生的物流包裹量达到8.12亿,全行业只用了一周时间就配送了接近2006年中国全年包裹量,而在2013时这个日规模还不到2亿。再加上美国、欧洲的市场以及国际间的快递增长,如何能满足这巨大的市场需求是个挑战。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ork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805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