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总算松了一口气:风浪里 万达电影收成还不错

  过去一年,不断卖资产的万达集团过得颇为辛苦,但董事长王健林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至少集团的一个重要板块:万达电影,还是取得了不算坏的成绩。

  2月27日,万达电影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其主要财务指标多呈现同比增长态势。

  其中,万达电影2017年营业收入为131.92亿元,同比增长17.69%;净利为15.06亿元,同比增长10.22%。

  ▲ 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图片来源:WIND)

  然而,《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万达电影2017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3.65%,同比下降0.37个百分点。

  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由于ROE代表着公司对资本的使用效率,因此ROE的下滑意味着股东收益水平下降。

  而对于ROE下降的原因,万达电影有关方面对记者表示,由于临近年度业绩披露,一切以公告为准。

  此外,万达电影继续停牌。

  2017年7月4日,万达电影开始停牌,并随后宣布重启对万达影视的收购计划。

  自停牌以来,近期关注度最高的便是其与阿里巴巴和文投控股的联姻。

  2月5日,万达电影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及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文投控股”),各自出资46.8亿元和31.2亿元,分别收购万达电影7.66%和5.11%的股份。

  收购后,阿里和文投控股跃升至万达电影前十大股东的第二、三位。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万达电影公布的业绩指标综合表现良好,有利于其后续重组工作的顺利推进。

  万达一直致力于打造“电影生活生态圈”,形成院线放映、制片发行、广告传媒、线上平台、游戏等五大业务平台。

  截至2017年底,万达电影拥有直营影院516家,4571块银幕,观影人次达2.1亿,同比增长16%。

关键词阅读:王健林 万达电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