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做科研仪器的共享经济,易科学完成A轮融资

  投资界2月26日消息,易科学近期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国狮。本次融资款将用于材料科学、生物医药领域的业务拓展和信息化系统的升级迭代。

  易科学此前已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易科学是国内一家科研仪器共享和研发服务互联网平台,聚集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第三方检测机构及科技服务企业等单位顶尖实验室的科技资源(包括:科学仪器、实验服务、专家学者、科技成果等),为科研团队及研发企业提供仪器共享、实验外包、检验检测及科技众包等服务。

  易科学诞生自清华大学的创业课堂,于2014年5月开始商业化运营,先后在清华x-lab和北京青年创业园孵化,团队核心成员具有清华北大、中科院、北航、哈佛大学医学院等学习背景和丰富的科技服务、商务运营经验。目前易科学平台的服务领域聚焦在材料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为科研和研发群体提供仪器设备共享、检验检测和研发外包服务,平台已经聚集了上万家服务方,20余万台套大型仪器设备,开展了撮合交易和自营等多种服务模式。同时,易科学还与全国10余省市的科技部门、高新区等建立了业务合作,为企业研发活动提供专业化服务。

  随着“互联网+”逐渐进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共享经济成为近两年的热词。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科技资源相比过去有了更大共享利用的可能性。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ork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931.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