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药品及厂家数据展示平台

  人人有信成立于2016年依托于团队多年的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主要将全球海量分散的互联网医药大数据进行重新清洗和整理梳理关系链重构产品数据画像致力于打造医药行业数据量最全的医药大数据中心处理平台让各类用户群体能及时获取到最新最全的医药行业相关数据。公司位于北京朝阳区有强大的团队和能力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药查查所属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发展,特点:1、产业规模扩大,业务增速升高;2、产业结构服务化趋势突出;3、产业创新能力不断的增强;4、产业急剧发展,爆发力强。

  市场规模:据第三方评测机构易观预计2017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365.3亿元,到2020年将达到9000亿。有BAT三大互联网巨头高调投资,必将给中国医药、医疗产业带来推动和改变,如今随着医保的打通,量变已经在堆积,质变还会遥远吗?

  行业痛点:

  (1)现在的药品安全让人不放心!假药泛滥。

  (2)药品司法涉诉、溯源、许可专利不清,诸多非上市公司的信息是不进行搜录。

  (3)用户缺少大数据购、用药智能行为指导。

  (4)药企需要查临床、查报告、查情报,需要信用评价,需要营销、管理数据。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医药改革政策频出,两票制、药品零加成、医保控费、一次性评价等,2017年上半年内推出如《国家发改委推进按病种收费工作的通知》6个国家级文件促进了互联网药品大数据的发展。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1)2B端功能介绍:A:药企查--查信用、查行情、查竞对、查招投标...B药研查--查临床、查报告、查情报...

  (2)2C端功能介绍:查药品--彻底清除“假药”、大数据购、用药智能行为指导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用药之前查一查,让用户更加清楚的看到真实全面的药物。加上家庭药箱与附近药店等辅助性功能完成整个生病使用药物服务领域的闭环。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药品数据维度拓展;社交关系链的构建;提高信息舆情、数据监控的精准度及实时性;提升产品用户体验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在同行业市场地位上来说药品交易(如叮当快药)药品交易类带一定查询,用药工具(如用药助手)用户习惯和认知差异大,体验度不好,目前使用者少,而我们的药查查以技术为驱动的互联网数据聚合挖掘为切入的新型平台;在提供服务上来说药品交易(如叮当快药)在线买药及附近药店定位等服务,也有少量同类药品对比,用药指南,用药工具(如用药助手)药品信息、用药指南、相互作用、患者指导、医学计算、专业资讯,药查查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医药行业行业数据、情报、信用、关系链等服务;在商业模式上药品交易(如叮当快药)提供OTC药品查询、用药咨询、全国各地药店查询和附近药店推荐等服务,收费方式通过其他卖药网进行竞价排名;用药工具(如用药助手)买卖数据库与VIP会员;药查查通过用户查询,不断完善进化的药品多维度数据整理,对高附加值数据进行数据分发;2、 在同纬度市场地位上来说综合平台(如医药网)传统医药综合性互联网平台;药企查询类(如39药企)简单工商数据查询平台,药查查是药品链关系唯一平台;在企业结构上综合平台(如医药网)用户行为大多不精准,数据价值不大;药企查询类(如39药企)因不关乎下游用户行为,后续动力和方向都有待质疑;药查查经过1轮成熟的资本化运作,企业结构完美;在商业模式上综合平台(如医药网)广告为主,竞价为辅的收费方式;药企查询类(如39药企)网站繁多广告收费,定位不清晰;药查查布局用户药品药企及医院查询,旨在互联网药品大数据,及未来的医药智能化服务平台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