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工程施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为中小型施工企业用户的项目高效实施提供解决方案:预算、报销、统计实时比对,让成本清晰易管控!计划、任务、日志、甘特图随时掌握,提高项目实施效率!预算、流程模板标准化,将项目经验转化为企业财富!项目文档资料云存储,安全加密更可靠!询价、报价、下单一键搞定,采购管理更高效!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工程施工行业门槛低,中小型企业数量占比达99%以上,企业之间竞争加剧, 同时项目管理手段落后,绝大多数还是依靠经验管理,因此存在2个严重的痛点:1、中小企业对人才缺乏吸引力,富有项目管理经验的人才招不来、留不住,“菜鸟”项目经理常常造成项目的成本失控、进度超期、质量不高的问题;2、工作效率低,人工成本不断上升,利润空间越来越低,企业无法持续发展。如果可以低成本有效解决这2个痛点,用户一定非常喜欢这个产品。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在于:1.目前工程行业“互联网+”还是蓝海市场;2. 现在SaaS技术已经成熟,可以支持我们的平台低成本运作;3. 国家对于中小企业大力扶持,和鼓励发展移动互联网;4. 传统企业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希望提高效率的刚性需求;5. 具有互联网基因的90后在3~5年内成为中小企业中坚力量。

  挑战在于:1. 平台研发和运营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可更快发展;2. 传统行业接受互联网产品仍需要教育;3. 需要整合工程行业供应链各种资源;4. 其他同类产品竞争。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我们的平台包括2个产品,“项目e”为用户提供简单高效项目管理的SaaS工具,“优竞”为用户提供各类供应商资源的B2B平台。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为工程商提供好用的项目管理和办公管理工具,提高管理效率。

  2、为工程商提供需要的资源对接平台,包括材料供应、技术服务、劳动力供应、设备租赁等,可降低供需双方的交易成本。

  3、帮助企业和个人的经验、数据可持续积累,方便传承,解决专业人才缺乏的痛点。

  4、用户可随时随地用手机和PC电脑操作,数据云端同步,多方协同高效工作。

  5、打造开放的平台,可以接入其他合作方的资源,如市场信息、BIM工具等。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我们未来将打造一个建设工程行业的生态供应链平台,为供应链中的每一家企业都创造价值,成为工程行业互联网平台的流量入口。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 在互联网+工程行业目前的竞争对手主要有2类,一类是“工程宝”和其他类似产品,办公+项目管理,特点是操作简单,可以记录项目管理全过程,但是缺乏成本管理、进度管控等主要功能,各个记录数据缺乏关联,适用于中小企业或个人最初级的记录使用;另外一类是“筑筑”和其他类似产品,把传统的项目管理ERP软件云化,特点是数据全面,逻辑性强,相关数据都关联,但是操作复杂,使用门槛高,适用于中型以上企业使用。我们的产品与上面2类均不相同, 可以说结合了2类的优点并克服了缺点 ,产品操作较简单,可以方便管控项目的成本、进度、物资、任务、文档等,还有财务、办公等数据统计功能,相关数据可以高度关联,也允许用户使用部分功能来降低使用门槛。

   2、其他多数产品在工具阶段进行收费,使得获客成本提高、用户增长速度降低;我们目前采用工具阶段针对工程商免费注册使用,获客成本很低、用户增长迅速,我们主要通过发展供应商用户来收费模式。

   3、我们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已经申请8项发明专利、10个商标注册(其中已授权2个),已经获得注册2项版权、8项软件著作权、6个域名。其他竞争对手在这方面比我们少很多。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