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金融资产的销售运营平台

  五车网,以共享轻资产的新零售模式销售汽车,以低成本资金为客户提供汽车金融服务,通过汽车金融服务为社会提供更多出行运力,并致力于将运力资产智能化,提高出行效率和服务质量。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中国汽车市场对单一企业而言,近乎为无限大的蛋糕,没有单一企业可以一口吃下。

  中国汽车市场仍然为增量市场 。2016年,全国汽车销量增长13.9%

  中国汽车人均保有量(0.15台/人),远低于全球前20经济体平均值(0.35台/人)。

  由于网约车大量增加,年轻人购车观念改变,汽车融资租赁产品 得到快速发展。

  中国汽车金融仍处于起步阶段,中国 新车金融渗透率约35% vs. 全球70% vs. 美国85.5%。

  中国城市人口增速大于公共交通发展的增速,公共交通 无法覆盖更大的客运任务,无法满足完整的出行需要。

  中国一线,二线城市的打车难(包括滴滴所有车型), 打车应答率明显下降,尤以早晚高峰为甚。

  单台的汽车金融资产,仅靠GPS做资产管理,失联等财产损失常有发生。

  网约车(物流车)司机经常疲劳驾驶、违章驾驶,司机伤亡事故难以避免。

  因为人力成本高企,汽车租赁公司(物流公司)投放汽车运输资产的利润日益下降,经济风险升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汽车4S店作为中国原有汽车销售的主流模式,投资大、运营成本高、营销同质化,导致经销商不堪重负,大面积倒闭退网。

  新兴金融机构资金成本多为10%左右,成本过高;银行鲜有对应的汽车金融产品,银行资金的低成本优势无法得到充分发挥,资金供需桥梁断裂。

  公共交通运力缺口持续扩大,主要城市出租车牌照增速远小于人口增速,出租车牌照受限明显,导致出行难、打车难。

  司机人力成本上升,导致运输资产的收益率下降。人为疲劳驾驶、违章、驾驶习惯不良等严重影响运输资产的安全性。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共享闲置场房,推出共享节约、轻资产、低成本的汽车流通新模式,让客户能够更便宜的,分期的把车买到手。

  通过金融创新,整合银行资金,提供超低利率的融资租赁,提高新车金融服务能力。

  采用新媒体、大数据、社群营销等新方式,实现小门店、轻资产、销量≥4S店的高效率。

  开发智能车联网、智能驾驶技术,逐步将网约车、货运车等运力资产智能化,进一步保障资产安全、提高利润空间。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行业痛点:汽车流通成本高,汽车金融利率高,交通出行运力不足,运输资产安全保障不足、收益率低。

  五车网通过共享轻资产的新流通模式降低流通成本;通过对接银行资金降低金融利率;通过网约车供应提高出行运力;通过车联网和智能化提高汽车金融资产安全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资产收益率。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通过新零售模式,新金融服务,新平台渠道,新营销手段,新人工智能技术,建立汽车金融资产智能化的销售、运营、管理平台。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共享模式流通成本低、金融利率低、营销手段新、平台流量大、智能技术先进。

  初页:你的商业模式验证情况如何?

  

  2017年下半年,5个线下体验店,共销售新车1000台,完成了汽车销售新模式的规模化验证,实现交易额 近亿元,金融单均利润率平均达到 8.61%。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