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快消品行业渠道商提供新零售解决方案

  针对传统渠道商业务流程漏洞多、效率低、数据缺、管理难等痛点,任销遥整合云进销存、行销管理、财务管理、数据管理等功能,实现企业对于人、财、货、客、场等管理的数字化升级,帮助企业堵住漏洞、提升效率,并且在数据处理和分析方面提供全面服务,进而帮助整个快消品行业实现突破和升级。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快消品渠道模式目前仍以传统渠道为主,但传统渠道工作方式较落后,大量中小型快消品经销商依旧采用纸笔的工作方式,对人员、车辆、库存甚至财务都疏于管理,导致业务流程漏洞很多,工作效率非常低下,在电商不断的冲击下,利润增幅连年下滑甚至出现亏损。层层分析下,主要痛点有:

  1,人员/车辆管理落后。一般业务员的工作模式是驾驶货车进行配送或销售工作,但具体的工作状态无法追踪。

  2,进销存管理脱节甚至没有。传统进销存系统使用成本高、实用性差,导致很多中小型企业的进销存管理非常混乱,并结合上一个问题,财/货损失非常严重。

  3,财务管理混乱。由于大多采用纸笔的工作方式,财务管理经常出现错误和疏漏,而且查错困难,导致上到老板下到业务员都因此大大增加工作量,严重影响工作效率。

  4,客户管理混乱。客情维护基本全靠业务员支撑,导致老板与客户之间联系脱节,业务员离职就意味着客户的流失;且客户情况因业务员能力或个人因素等原因难于监管,此环节的优化提升难度极大。

  5,数据缺失。整个业务流程缺乏系统的管理,对于几乎所有的快消品经销商来说,数据处理分析这块儿可以说是空白,而没有数据则新零售就是空谈。

  如果有一套完整的体系能够解决这几个痛点,对于各级从业者来说,工时缩短、精力解放,但效率和回报却大幅提升;对于企业来说,整体业务水平大幅提升,且可根据多维度的数据分析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调整;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大数据的积累和使用,能够以销售指导生产,大幅降低因产品滞销和过期而带来的损失;能够优化仓储和配送,区域性统仓统配不再是空谈;能够进一步提升终端消费者体验,开拓更多的领域;能够让真正好的商品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便捷的渠道送到边远地区的消费者手中,而让劣质品、山寨品再无生存的空间;能够实现更多价值!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

  1,目标客户大多比较传统,不太容易接受新的方式和理念。

  2,目标客户线上活跃度不高,因此线上营销效果有限,推广速率较慢。

  3,快消品经销商从业者普遍文化程度较低,提升教育成本。

  机会:

  1,太传统就意味着太落后,改变势在必行。

  2,目标客户线下聚集度较高,营销更多依赖口碑,做好一个客户,就可能做好了一个圈子。

  3,快消品供应链是一个区域性的生意,做好一个区域(城市)就可以复制。

  4,任销遥分销管理平台针对快消品渠道商量身打造,核心技术短期内可复制性较低。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任销遥分销管理平台,整合了车辆/人员行销管理、云进销存、财务管理、数据处理等功能,为快消品经销商量身打造,实用性、易用性均属行业前列。

  任销遥致力于帮助快消品经销商数字化升级,以数据驱动效率,进而促进整个行业的优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廉价、更优质的商品,为生产商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 人员/车辆行销管理。将销售人员和车辆工作流程数字化,并与后台实时对接,一切可查询可监管。提升效率的同时,可以堵住漏洞。

  2, 云进销存。改变传统进销存软件冗余、脱节的情况,轻便的SaaS模式可以登录即使用,免去安装维护和升级成本,且与前端销售、后端财务等环节打通数据,实时对接,真正实现企业运营一体化管理。根据行业特点定制的多重价格系统和促销系统可以在极大的范围内满足企业业务需求。

  3, 财务管理。高度定制化的财务系统,根据行业特性和企业实际情况进行自定义监管,让账务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出错率大幅降低。

  4, 客户管理。任销遥分销管理平台提供全面的客户管理维护服务,从基本的门店地址、划分片区、门店属性、规模到堆头数量、商品陈列、商品种类等细节方面均有专门的数据接口,并提供一些预警服务(拜访周期、欠款限额、催欠时间等)。极大地方便企业对客户情况的掌握。

  5, 数据处理。任销遥分销管理平台打通了整个业务流程,所有环节都有据可查,在提升效率、加强监管的同时,为企业的优化提升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可通过多维度、多角度的数据分析针对企业某些薄弱的环节进行提升。

  6, 接入新零售。个体数据的价值是有限的,而区域数据的价值则倍增,以数据反馈指导生产、研发、销售、物流、仓储等环节,大幅效率提升的同时,成本也可以大幅降低,进而整个行业可以得到改良,即:让更好的商品以更低的价格、更方便的渠道进入消费者手中,让假冒伪劣和山寨商品销声匿迹。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1,推广更多的用户和城市,用户是一切的基础,区域覆盖面越广,数据的可靠性越大。

  2,丰富更多的功能或者衍生更多的产品。只要区域数据足够,可以做的事情就更多,比如统仓统配、快消品界的“聚划算”、针对消费者的综合性直销平台或者线上门店等。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 简单易用,功能全面,实用性强。任销遥分销管理平台是针对快消品经销商量身打造的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几乎无冗余且打通了整个业务流程,使用方面也做了简化处理,更容易上手。

  2, 价格优势明显。任销遥分销管理平台的价格约是同类产品的60%左右,价格优势明显。

  3, 提供优质服务。售前售后都有严格的服务流程,系统实施由专人负责,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有专职人员对接,同时制定了定期回访机制,最大限度地提升客户满意度。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