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团拜会致辞:风雨过后见彩虹 万达经受住风波

  2月22日,万达集团循惯例举行2018年新春团拜会。王健林作时长5分钟的简短致辞,勉励全集团以满堂红成绩迎接万达三十周年。

  王健林表示,风雨过后见彩虹。万达去年经历了风波,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重性。这场风波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万达真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在骤然而来的压力和冲击面前,万达经受住压力,经受住风波,并且通过自己短短半年的努力,基本上扭转了局面。

  王健林称,今年除了在实际工作上做出成就外,在资本方面也要有一定突破。

  万达集团2018年新春团拜会致辞

  王健林董事长

  (2018年2月22日)

  跟过去惯例一样,每年的年会是拜个早年,团拜是拜个晚年。所以今天团拜会的第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利用这次机会,给在座各位、并向全集团所有员工拜年。正月里是新年,正月里都是年,正月里拜年都不晚,何况现在还没过十五,正儿八经在年里边,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拜年,祝大家狗年旺旺旺!顺顺顺!康康康!

  第二,风雨过后见彩虹。周华健有首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万达去年经历了风波,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重性。这场风波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万达真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在骤然而来的压力和冲击面前,万达经受住压力,经受住风波,并且通过自己短短半年的努力,基本上扭转了局面。2018开年以来,大家已经看到我们一系列的动作。接下来,我们还有一系列良好举措,会逐步呈现给社会。这场风波恰恰证明万达是优秀的企业、是经受得住冲击的企业,中国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能够承受住如此冲击的,我看不多。这点对万达来讲,坏事变好事,这场风波使我们认真彻底地调整我们的经营战略,甩掉一些过重的包袱,彻底发展轻资产为主的战略,同时兼顾重资产,现在已经见到一些成效。今年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目标,希望万达在新的一年更好。

  第三,希望以满堂红的成绩迎接万达三十年。今年对万达来讲是十分重要的。今年八月是万达三十周年,人生有几个三十年? 三十年是世界长寿企业的起点,是我们新的起点。怎么迎接呢?就是以实际行动、以更优异的成绩,我希望用满堂红的成绩来迎接万达三十年,我们到青岛去开我们的年会。今年我们还有一系列具有积极意义、节俭、实用、能表达我们心情的庆祝活动。希望各个系统加紧努力,开年就紧张工作。刚刚充完电,回来就紧张工作,不能说等下半年才去冲刺,争取有余量。我希望大家、特别是总裁办公室,一个月一个月盯工作,大家全部以合格、甚至超额的任务来迎接万达三十年。今年除了在实际工作上做出成就外,在资本方面也要有一定突破。

  总而言之,希望我们以优异的成绩来庆祝万达三十周年,三十周年我们一起歌唱万达之歌,这首歌正在创作中,作品怎么样,有待大家检验。

  再一次祝各位新年发大财!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关键词阅读:万达 成绩迎接 狗年 周华健 歌唱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