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官微删除“将发布重要消息”微博

  2月22日午间,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表示,“明天下午,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将有重要消息发布,具体内容静待官宣”。

  据媒体今日报道,万达集团明日将重新入主大连足球,接手大连一方。不过截至发稿,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已经删除该条消息。

  媒体此前报道称,与万达集团回归同时,石雪清也将再次担任俱乐部总经理。阔别20年后,万达集团重新重新亮相中国职业联赛赛场。

    1998年,大连万达在足协杯半决赛赛后,王健林宣布万达退出足坛,之后大连万达在2000年初将球队转让给大连实德。在不搞职业足球俱乐部后,万达集团对体育文化的重心进行了转移,包括对中超的冠名、收购盈方、入股马竞、赞助冬奥会等等。

    二十年后,大连万达再度回归。其实,早在大连一方冲超之前,就曾有万达接手的传言,但随后就是一方退出,体育局接管。

    此前欧洲媒体几次爆料一方将在外援引进上有大动作,看上去俱乐部也重新找到了有实力的投资方,考虑到中超转会窗口月底结束,如果一切顺利,万达接手一方会在短时间内宣布,届时,留给新俱乐部还有一些时间来操作内外援引进。

    2月14日,据马德里竞技官网信息显示,大连万达集团将所持马德里竞技俱乐部17%的股份卖给了以色列富翁Idan Ofer的量子太平洋集团。

    公开报道显示,大连万达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创始球队,并夺得甲A元年的冠军,随后在1996、1997、1998夺得联赛三连冠。大连万达当时创下了无数辉煌,不仅4次夺得联赛冠军,而且创造了55场不败的神话,为国家队输送了郝海东、徐弘、张恩华、李明、韩文海、小王涛、孙继海等多名国脚。

关键词阅读:万达 大连一方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