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8%的“吃鸡”赛事和这家公司有关

  电子竞技,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开展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

  其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身,基于游戏又超越游戏,被主流社会接纳后展现了难以估量的潜力。

  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竞大国,电竞产业融汇了娱乐、游戏、直播等众多产业,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产业链条,与诸多产业构成了互惠共赢的关系。

  据艾瑞咨询提供数据,2017年中国电竞在整体市场规模突破650亿元,其中捞月狗所在的电竞生态市场规模在2019年将达138亿元。

  1

  捞月狗(MoonDog)是一家定位“电竞市场”的准独角兽公司,目前主要瞄准“电竞数据支持”及“游戏社交”两个领域。

  在 电竞数据 支持方面,捞月狗已经成为国内几乎所有赛事的首选合作方,其中腾讯、斗鱼、熊猫、YY、虎牙、龙珠都是其合作伙伴。

  2017年,捞月狗参与了98%的“吃鸡”赛事,几近垄断。

  游戏社交 方面,在稳住了玩家互动的基本盘后,捞月狗衍生出了游戏陪玩的新花样。

  捞月狗创始人痞子狼介绍道,游戏陪玩类似于之前的游戏代练,但是在形式上发展出了两种形态。一类是小姐姐陪玩体验游戏乐趣的,一类是大神陪玩偏上分升级的。捞月狗将其定义为 人与人的技能分享 。

  尽管陪玩功能去年11月才推出,仅上线3个月,但捞月狗目前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平台注册的小姐姐、大神已达2W多个,在国内陪玩市场处于领先水平。

  痞子狼说道,国内陪玩市场潜力巨大,从天猫和淘宝的数据来看,年营业额预计能达到500亿以上。

  捞月狗在布局国内的同时,更在17年推出了MoonDog(捞月狗海外版),进军海外,秉承游戏无国界的理念,立志发展成为成为连接全球游戏玩家的核心APP。

  取得这些成绩并非一帆风顺,自2012年7月成立以来,捞月狗早期曾经历过一段黑暗的历史,网站被黑、域名被抢、硬盘被格式化、游戏厂商不开放API,以及被投资人放鸽子等等狗血剧情接连上演,公司差点倒掉。

  但在其创始人兼CEO痞子狼的努力下,捞月狗终于在2014年获得“青松基金”200万元天使轮投资,在此之后,整个公司、团队也终于步入正轨,一路披荆斩棘,短短五年多,捞月狗已经从几个人的小米加步枪,发展为200余人的飞机大炮。

  截至目前,捞月狗APP的注册用户已达7000万,其中日活跃用户达500万,并于2017年2月份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公司估值已达1亿美金。

  2

  捞月狗的创始人痞子狼,原名黎博精。

  他曾是《魔兽世界》知名游戏解说,和DOTA的09、lol的小智齐名。其精妙的战术影响了整整一代魔兽世界玩家,在暴雪游戏中威望极高。

  2007年大学毕业的痞子狼曾在三星做过几年市场营销的工作,这为他后来的事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1年底,一直是游戏爱好者的痞子狼厌倦了所在行业,突发奇想希望进入到游戏行业。但是他又不愿意从零开始,便产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

  思来想去,他敏锐地发现了玩家对队友游戏数据的强烈需求,便萌生了成立一家“游戏战绩查询”类公司的想法,为了打开知名度,他将自己打造成一名游戏解说,借用解说的人气来助力“捞月狗”。

  他做到了 。

  在挺过了初期的阵痛,进行了A轮、B轮融资之后,痞子狼俨然已经成为了一名成熟的领导者,日臻佳境。

  员工对其的评价是“非常亲民”,据说,痞子狼不准在任何人彼此之间称呼X总、老板、经理、等等,只允许叫昵称。

  在管理上,捞月狗也非常扁平,除了痞子狼和搭档老王,其他的人都是有问题直接沟通,解决不了最后由痞子狼拍(背)板(锅)。

  3

  除了在游戏社交和游戏数据,捞月狗还积极进军其它领域。

  2016到2017年,捞月狗陆续成立了LYG俱乐部,目前旗下已拥有三支“绝地求生”战队 (其中两支战队国内排名前十) 、一支“王者荣耀”战队、两支“吃鸡手游”战队、一支“决战平安京”战队。

  未来,捞月狗将会布局所有电竞游戏,朝着“大LYG俱乐部”的目标不断挺近。

  痞子狼讲道,“2018年是捞月狗关键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拓展国内,发力海外,为实现游戏无国界的愿景努力。”

  最后,祝大家“ 大吉大利,狗年吃鸡 ”。

  

  ▲周杰伦、林更新、郑恺、张韶涵、沈梦辰、小智、若风、小苍、骚男、冯提莫、A+、QQQ、油条、17战队、蓝战非、解放大官人、呆妹儿、帝师、碧哥、仓鼠王、PIGFF 拜年视频

  附1:捞月狗公司大事件年表

  2012-10  网站上线

  2014-04  完成数2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青松基金”

  2015-01  完成数3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

  2015-07  捞月狗APP(游戏社交软件)正式上线

  2016-04  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酉金资本”、“融通资本”

  2016-12  MoonDog(捞月狗海外版)正式上线

  2017-02  完成B+轮4000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SIG 海纳亚洲”

  附2:痞子狼专访

  

  - END -

  MORE | 更多精彩文章

  •   

      商务合作请加微信:bangcbd

      推荐邦哥的好朋友“毒舌科技”, ID:dushekeji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