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成本获百万订单,帮5人小团队3年销售过亿,20年营销实战,清华、北大请他当客座教授!

  营销,是每个公司

  都需要永恒面对的问题。

  为什么有的公司投入巨大的营销成本,却没什么成效?为什么有的公司花很少营销费用,却可以获得上亿销量?

  邦哥今天介绍一位营销专家——朱玉童,准确说是一位营销匠人,他扎根营销届20年,个人经历可以用“传奇”二字来形容。

  -1- 

  矿工儿子、生物学学士、质检员、营销人

  初入江湖,一炮打响

  朱玉童出身于一个普通的矿工家庭,大学期间学的是生物学专业,毕业后在家乡的农科院上班。在亲戚朋友眼里,他已然是手捧铁饭碗的“优质青年”了。

  但是做了一年之后,朱玉童心有不甘,于是1991年毅然辞职,只身到深圳寻梦。

  初来深圳,他在饼干厂做质检员。业余时间,工友们打牌娱乐,他很少参与,经常自己一个人看书。什么书?《奥格威谈广告》。营销大师每个的精彩案例,每条新奇的营销理论,他都看得心里痒痒的。

  1992年的冬天,在饼干厂炉子旁,朱玉童写下了一封求职信。随后,他收到了5家营销公司的offer,就此开启了一个非专业营销人的营销生涯。

  那时候公司小,来的客户也都是“穷客户”,都希望花最少的钱,实现最好的营销效果。这就逼得他绞尽脑汁思考:如何用最低的成本达到最好的传播。

  幸运的是,半路出家的朱玉童,第一年就做出了不错的成绩。

  其中有一个客户是海南啤酒,他写了《海南将要“桶”货膨胀》、《海南啤酒岂止在招招暮暮》等营销方案,都获得了很大成功,媒体跟踪报道,海南啤酒迅速走红。

      

  ▲海南将要“桶”货膨胀报纸报道

  客户很满意,公司也开始对他重视起来。朱玉童倍感鼓舞,开始大量阅读专业书籍,奥格威、李奥贝纳、智威汤逊等大师的著作,都烂熟于心。边学边做,想尽办法帮助“穷客户”做好低成本营销。

  -2- 

  白手起家,低成本收获百万订单

  还帮5人小团队销售过亿!

  进入1993年,朱玉童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没有资金宣传,企业也没有知名度,怎样才能迅速获得客户?

  他干了这么一件事:参加昆明广告年会,用30分钟,上台分享了低成本营销案例,现场反响巨大,事前准备的200份演讲稿,也被一抢而光,朱玉童出名了。

  最关键的是,参加年会的基本都是精准客户,等回到深圳的时候,很多公司打电话要跟他合作或介绍业务。通过年会精准的0成本传播,公司获得了100多万元的订单。

  如果说低成本营销为自己获得100万订单,是他的第一步。那么接下来这件事,可以说是他营销生涯的里程碑。

  朱玉童服务的益生堂,没花什么广告费用,却实现了亿级销售!

  益生堂卖的是蛇胆胶囊,有清火解毒、保肝利胆、消除青春痘、口疮、便秘等功能。朱玉童做了大量走访调研,决定围绕“一粒胶囊必含一颗纯蛇胆”核心卖点开展低成本创意传播。 

  经过3年发展,益生堂从一个5人小公司成长为销售过亿的大品牌,这也为他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力。

  这个案子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策划案例,并入选国家工商局广告人员上岗教材,为朱玉童打响了个人品牌第一炮。

  很多客户都是慕名或者知情人介绍而来,大单、大客户接踵而至。

  ▲ 与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一起

  -3- 

  20年服务1000多个客户,

  被聘为清华北大EMBA客座教授

  1998年,朱玉童开始总结低成本实战营销。

  1999年以来,他先后出版了《曝光一个广告人的“阴谋”》、《营销X档案》、《破解营销之谜》、《渠道冲突》、《挑战中国营销8大新难题》、《品牌?非诚勿扰!》、《非常渠道》、《营销大问题》等书籍。

  它们不同程度的糅合了朱玉童的低成本大传播思想。

  ▲出版的部分书籍

  20多年来,朱玉童一边总结提炼自己的营销案例和理念,另一边也实实在在服务客户,用低成本传播帮助1000多个客户累计实现千亿元以上的资产增长。

  更重要的是,他培养了一批营销专家,他的公司也因此被称为“营销界的黄埔军校”。

  ▲朱玉童个人及其公司获得的奖项

  2000年,他被清华、北大、人大EMBA聘为客座教授。

  2013年,担任北京大学中国品牌营销课题组组长,引起广泛社会关注,其中《北大总裁办班营销课》好评如潮,影响至今。

  ▲在北京大学讲课

  不过,这种课动辄几十万,参加的大部分是企业家和营销高管。一线营销人员难以将老板学到的低成本理念落地,只能是花费更多的营销试错成本。

  他就想:

  我一个外行走过来的,20多年的累积,在一次次的市场厮杀中,缺少资源、缺少预算,依靠低成本营销,多次创造亿级销量,为什么我不能做一门面向普通人的营销课呢?

  ▲与部分北大总裁班学员合影

  -4-

   耗时1年精心打磨

  面向普通人的营销普及课

  作为20多年的营销从业者,朱玉童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更多年轻人掌握营销这一商业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于是,2016年6月开始,耗时 1 年多,他带领中国顶尖的营销咨询团队,打造了面向所有非营销人士的线上系列营销课。当然,营销老鸟也一定能从中受益。

  希望这一系列营销课,帮助每一个普通人通过学习营销加速成长、工资翻倍、突破职场瓶颈,也帮助企业真正实现低成本营销的落地。

  这样的营销通识课,对企业来说尤为重要,正如世界著名管理大师德鲁克所言:营销是任何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没有之一)!

  不仅对老板有益,这样一门课,每一个普通员工都将受益无穷。不管你在哪个行业哪家企业,你掌握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知识和能力,你怎么能不值钱、怎么能不赚钱?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加入学习:

  ▼课程详情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加入学习:

  ​

  订阅须知

  •   课程原价 ¥888.00 ,创业邦用户超值优享价 ¥99.00,即刻加入课程。

  •   该课程为虚拟商品,暂不支持退款,请做好死磕自己的准备后再做购买决策。

  •   报名后可永久学习收听,课程社群已建立,加大邦微信:cyzonebang,即可加入社群,共同交流进步。

  •   加入创业邦会员,本课程更享优惠,还可解锁更多会员专属创业秘籍!扫码立即加入会员: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