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中信资本牵头与财新国际联合收购Euromoney旗下金融信息机构GMID

  投资界2月12日消息,由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本)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牵头,与财新国际(Caixin Global)联合组成的买方财团(合称为买方团)宣布,与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 PLC, LON: ERM)达成收购意向,以总价约11.384亿人民币(1.805亿美元)全额收购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旗下金融信息数据库——全球市场情报中心(Global Markets Intelligence Division,简称GMID)。

  本次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4月底完成,其后财新国际将与中信资本一起,联合CEIC和EMIS富有经验的国际化管理层共同参与公司的管理事务。

  据悉,GMID拥有CEIC和EMIS两个数据业务,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全面覆盖了全球金融信息,尤其掌握了全球新兴市场数十年积累的关键金融及商业数据,产品覆盖15个语言,是全球金融机构、咨询公司、跨国企业、研究所等专业人士信赖的金融数据工具。

  本次收购是财新向金融数据领域进军和海外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自2015年起,财新借鉴国际媒体的成功经验,做出“两翼并举”的战略部署,即在新闻业务之外,发展高端金融资讯数据服务业务,并成功冠名财新中国PMI,推出财新智库平台。同时,财新完成英文升级,向英文世界推出高端财经新闻资讯产品财新国际。伴随财新国际与中信资本此次联合收购的完成,财新的两翼战略架构更加完备,并将数据网络和销售渠道扩展至全球。

  财新传媒社长、财新国际董事长胡舒立表示,“我们非常看好CEIC和EMIS的业务和未来发展。中国经济的全球影响力日益增长,财新会从中寻找并抓住机遇,将前沿技术与权威的信息服务和数据相结合。我们将共同携手,为海内外金融从业者及更广泛的财经人士提供准确深入的数据和洞察。”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ork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531.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