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出海电商平台Club Factory获1亿美元C轮融资,IDG、贝塔斯曼、真格基金等投资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11日消息,出海电商平台Club Factory最近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贝塔斯曼、昆仑资本、真格基金、峰瑞资本等。

  在本轮融资之后,Club Factory 将进一步夯实业务,保持销售增长的同时加强客服、当地仓储、物流等提高消费者体验的环节。

  Club Factory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个主打出口电商的大数据选货服务平台,提供ebay、速卖通、wish、亚马逊热销单品,支持一件代发,免费提供产品数据包,协助商家快速选品、便捷铺货、放心采购。杭州嘉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旗下产品有预测易等。

  创始人楼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硕士,在校期间曾参与优化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知识图谱第11版,大幅提高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决策效率。李嘉伦则毕业于斯坦福商学院,曾就职于阿里巴巴,主要负责淘宝数据产品研发工作。

  此前,2014 年,Club Factory获IDG、真格基金天使轮融资;2016年3月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 轮融资,峰瑞资本领投,IDG、真格基金跟投;2017年1月,获近2千万美元B轮融资。

  目前Club Factory在上游已整合了数十万个供应商,数千万个SKU;下游则覆盖26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其中超过10个国家APP购物榜单排名前5,14个国家排名前10。印度是Club Factory最大的市场,他们也是印度最大的出海电商。平台上的商品件单件价4-5美元,整个平台月GMV数亿元(印度超过一半),MAU为2000万。

  和其他关注欧美市场的电商不同,Club Factory 主要市场是东南亚、中东等发展中地区。据36kr报道,楼云表示,这些市场各有特色,比如东南亚人口多、消费潜力大,因此市场最大;而中东石油产业发达,却没有纺织、服饰等轻工业,消费意愿最强。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45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