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宣布获腾讯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

摘要
2月8日消息,盛大游戏发布公告,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双方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

  2月8日消息,盛大游戏发布公告,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双方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

  盛大游戏表示,随着资本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业务模式的成功转型,盛大游戏也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式发展阶段。未来,盛大游戏将积聚能量深耕新文化领域,通过战略合作、投资布局、资源共享、产业延伸、IP运营等方式,构建盛大游戏新文化产业生态圈。腾讯战略入股,加持盛大游戏在主营业务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优势,赋能盛大游戏加速构建新文化产业生态圈,从而实现盛大游戏的战略目标。

   【相关报道】

   盛大游戏获腾讯入股 回归A股时间点渐行渐近(受益股)

  最新工商注册信息显示,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引入腾讯作为新股东。近日,盛跃网络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新增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同一时间新增董事马晓轶。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是腾讯专注投资业务的子公司,在近日腾讯投资永辉超级物种、海澜之家等产业布局中屡屡浮现身影;马晓轶则是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腾讯游戏业务的实际操盘手。

  盛大游戏公关部相关负责人确认了腾讯投资盛大游戏的消息。作为国内游戏行业数一数二的巨头级企业,盛大游戏2015年就完成从美股退市,准备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本次盛大游戏股权架构最后一轮的调整和优化,引入更有力的战略投资者,正式回归A股时间点渐行渐近。

  相关概念股:

  世纪华通:CEO、第三大股东王佶同时是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2017年6月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及第二、三大股东邵恒、王佶完成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收购,已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根据相关承诺,世纪华通在认为条件合适且符合相关政策法规的情况下,有权随时要求华通控股、王佶、邵恒将所持盛大游戏90.92%的权益转让给上市公司。

  掌趣科技:主营游戏业务,亦引入林芝腾讯为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2%。

  中青宝:与盛大游戏合作密切,推重度客户端游戏。

关键词阅读:盛大游戏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