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么:让洗车更简单、更环保!

  洗车么的产品与服务价值: 1.设计/生产EcoCare无水洗车机器人。 2.基于“洗车么”移动平台,为车主提供移动式洗车服务,滴滴式运营。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洗车行业市场规模为千亿级,但市场高度分散,没有份额>1%的玩家,主要是因为现有企业没有解决关键痛点:

  1.用户角度——时间成本高:传统洗车均是路边实体店,车主需要从家里或者公司开车过去,面临堵车、排队、洗车、堵车、回去找车位等问题,平均耗时1-2小时,这个时间成本远远高于实际洗车花费的几十块钱。尤其是白领一族,平常工作辛苦,好不容易等到周末,都希望多点时间陪陪家人,或者出去游玩,没有人愿意把这么长的时间花在洗车上。所以现在的洗车行业,需求其实是被压制了。

  2.企业角度——经营成本高:传统水洗模式下,实体店面临租金、装修、水电、排污等一系列问题,投入大,场地要求高。同时由于工作日与周末之间、晴天与雨雪的不同天气之间,业务量极为不均衡,人力成本难以柔性控制。所以现有企业难以规模复制。

  3.社会角度——环保成本高:传统水洗,洗一辆车需要200升水以上,水资源浪费极大。仅以深圳为例,300多万车主,洗四次车就可以洗掉一个香蜜湖。中国整体是一个水资源不足的国家,尤其北方缺水城市,而洗车浪费了较大的水资源。同时,传统洗车排污高,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较大。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高度碎片化的洗车行业,存在被O2O模式与新的洗车技术颠覆的可能:

  1.市场机会:

  1)O2O移动洗车,线上移动平台一键下单+线下洗车进入社区/写字楼地下停车场,可以解决车主的时间成本问题。

  2)住宅/写字楼内的移动式洗车,不需要固定店面的装修/高租金;触手可及的服务便利性平衡了工作日与周末的业务波动,同时地下停车场洗车也不受天气影响,能够很好的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3)无水洗车,洗一台车只需要不到1L水,可以很好的解决传统洗车耗水高、排污大的问题。

  4)房地产企业、物业公司的规模化/互联网+战略,为规模化进入场地、快速占领市场提供了基础。

  2.面临的挑战:

  1)无水洗车对大众来说仍是相对较新的概念,需要一个认知的过程。

  2)中高端物业项目对场地准入有严格要求,洗车设备、服务水平必须满足场地要求。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1.产品定位:EcoCare无水洗车机器人,小巧灵活,自带GPS,可以实现环保洗车以及中高端物业项目的准入要求,为场景量身定制!

  2.服务定位:为中高端住宅小区、写字楼与大型企业的车主提供便携、高效、安全、环保的洗车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 通过“洗车么”移动平台,滴滴式运营,为中高端物业内用户提供洗车服务。用户一键下单,安全省心,可以有效解决用户时间成本高的痛点。传统洗车用时>1小时,洗车么<1分钟。

  2. EcoCare无水洗车机器人,移动式洗车,不需要固定店面,平滑业务量波动,可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解决环保问题。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洗车是入口,通过产能/供应链共享进入汽车市场/后市场才是最终目标。

  1.洗车:基于洗车建立流量入口(盈利是前提),并通过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增加客户粘性。

  2.汽车后市场:通过车险、汽车用品(坐垫/头枕/装饰品等)和汽车耗材(机油/雨刷/轮胎等),切入后市场。

  3.汽车市场:联合京东/天猫/零配件电商,通过产能/供应链共享,链接供需两端,建立汽车行业的B2B门户网站。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与传统洗车公司对比,洗车么采用无水洗车+上门+互联网模式,可有效解决车主的时间成本问题,以及洗车企业面临的环保、成本等业务难点。

  2.与其他无水洗车、蒸汽洗车对比,洗车么具备良好的产品优势,EcoCare无水洗车机器人,既可以解决环保洗车与场地准入问题,同时成本可控,可以支撑规模化复制,快速占领市场。

  3.较低的设备成本+人性化的移动平台,可有效吸引社会闲散人员加盟,在促进就业的同时,实现“洗车么”业务的野蛮式生长。

  初页:“洗车么”如何避免像其他互联网洗车一样,大量烧钱推广,最后却得不到用户粘性?

  

  首先,洗车么不会烧钱,也不用烧钱。其他互联网洗车没有固定场所,所以需要撒胡椒面式营销,大量烧钱。而洗车么虽然没有固定店面,但是有固定的工作场所(比如小区停车场),可以通过与房地产企业合作,精准的线上+线下营销推广,事半功倍。

  其次,洗车么,不止是洗车,我们提供的是环保体验与公益行动。我们会为用户进行环保积分与公益积分。我们有信心通过优质的服务体验、环保体验与公益行动,提高客户粘性。

  初页:洗车么的融资目标与市场规划是怎样的?

  

  洗车么会通过自有资金完成0到1的验证。目前EcoCare无水洗车机器人V1.0版本的产品已经下线(8项专利申请中),洗车么移动平台也正在上线中,春节后就会进入正式的业务试点阶段。之前国内某上门洗车公司融资2000万美元,几个月就烧没了。如前沟通,洗车么不需要烧钱,2000万人民币+1年时间,我们有信心完成国内北上广深等10个一二线城市的业务覆盖,布署1万台左右EcoCare洗车设备,实现月营收1亿元。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